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蔚县:全面深入彻查“小金库”

时间:2018-07-11 14: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蔚县:全面深入彻查“小金库”

发现问题 39 个 上缴资金 45.49 万元

蔚县在推进设立 “小金库” 等违反财经纪律问题清理整改 “回头看”工作过程中,对全县范围内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社会团体进行全面清查,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 切实做到核查单位全覆盖、核查内容无空白、 核查线索不遗漏。截至目前,全县自查自纠阶段共上报 “小金库”问题39个,已上缴财政“小金库”资金45.49万元。

该县县委成立 “小金库”问题清理专班, 全面动员, 多次部署。 “小金库”问题清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与各乡镇、 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进行集体谈话,要求各单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

认真自查自纠,积极主动整改。同时,按照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原则,对被查问题一律从重处理,释放执纪监督问责越往后越严的信号。广泛宣传治理 “小金库” 各项政策, 设立并公布举报电话、举报信箱,鼓励引导群众踊跃提供线索,把 “小金库”置于广大人民群众的有效监督中;通过会议、信息等多种方式,及时通报工作进展情况。

在 《蔚县设立 “小金库”等违反财经纪律问题清理整改 “回头看”工作方案》的基础上,该县重新研究、修改制定下发 《蔚县 “小金库”问题清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明确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清理的范围和内容、清理的步骤和方法、组织领导和工作要求,并建立有效的防范机制,防止 “小金库”问题出现反弹。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制定具体工作方案,落实工作措施,认真组织自查自纠,做到不走过场、全面覆盖,自查率达到100%。采取自查自纠与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重点清理党的十八大以来违法设立的 “小金库”问题,要求各单位对自查中发现的 “小金库”问题,认真填写 《“小金库”问题清理专项行动自查自纠情况登记表》和《“小金库”问题清理专项行动自查自纠情况统计表》,主动上报并立即纠正。对于自查零报告单位,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和部门一把手要向县委、县政府写出 “零报告承诺书”。

在扎实推进 “小金库”清理 “回头看”中,该县切实做到建章立制,严格规范管理,出台并印发了 《蔚县机关事业单位借调工作人员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关于加强乡镇财政经费保障的实施方案》等8个文件,规范临时用工管理,清理整顿 “吃空饷”人员,进一步增加乡镇经费预算等,严格把好 “出口关”和 “入口关”,建立健全长效防范机制, 防止 “小金库” 问题出现反弹。同时,由县纪委监委牵头,县委组织部、县财政局、审计局等部门组成检查组,对举报线索进行调查核实,对自查自纠阶段零报告的所有单位进行重点检查,核实自查结果的真实性,确保整改工作事实清楚、定性准确、 处理得当、整改到位,不留死角。(记者刘颖莉 通讯员时小杰)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中院出台十八条措施为脱贫攻坚提供司法保障

张家口市交通局开展“礼让斑马线

张家口市首个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清单“出炉”

八集大型纪录片《晋察冀边区》即将播出

国家税务总局张家口市税务局挂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