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聚力“四抓”,青龙深入推进现代化社会治理体系建设

时间:2021-04-27 11: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秦皇岛青龙满族自治县以“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为契机,着力实施“四抓”,深入推进现代化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工作。

抓社会治理网格

青龙满族自治县划分406个网格,农村网格396个、社区网格10个,加强社会治理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建设。推动力量下沉、权力下沉,对网格员职责进行科学赋能,不断提升网格员素质能力,实现了“多网合一、一网运行”。

抓矛盾纠纷化解

坚持依法行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从源头上减少矛盾纠纷。建立和落实初次信访制度,努力在最早的环节、以最小的成本解决问题。强化担当意识,下大力气解决好各类疑难信访案件,及时回应群众诉求。

抓社会治安防控

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长效化,深挖彻查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做到黑恶不除、决不收兵。严厉打击非法集资违法犯罪活动,坚持预防为主、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夯实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根基,创建新时代“枫桥经验”基层派出所法庭、派出所、司法所建设,构建社会治安警民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抓公共安全管理

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筑牢安全防线。加快构建协同高效的应急管理体制,加强专业应急队伍建设和专家队伍建设,提升应急装备保障能力,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王利)

来源:青龙报道微信

相关新闻:

海港区园林局开展第十六届认种认养活动

秦皇岛市社保卡补换卡业务全部转到相应银行网点办理

北戴河全区新冠疫苗接种安全稳妥有序推进

张志明到刘田各庄镇督导调研

卢龙县召开巡察工作暨十三届县委巡察“回头看”动员部署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