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卢龙县召开巡察工作暨十三届县委巡察“回头看”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2021-04-27 11: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9日,秦皇岛卢龙县召开巡察工作暨十三届县委巡察“回头看”动员部署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鞠世闻,县领导史忠伟、郝向东参加会议。

鞠世闻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做好巡察工作。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巡察工作与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党史学习教育、“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把握、统筹起来谋划、贯穿起来推进,把巡察这把“利剑”握得更紧、插得更深、用得更准,真正把纪律规矩严起来、思想理念立起来、党风政风正起来,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鞠世闻要求,要聚焦监督重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态度提升巡察工作质效,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开展巡察,综合运用常规、专项、机动等巡察方式,以实实在在的巡察成效为全县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有力支撑。要强化政治纪律规矩执行情况监督、强化管党治党责任制落实情况监督、强化贯彻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监督。

鞠世闻强调,要强化结果运用,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高质量完成巡察“回头看”工作。要带着问题深入一线,把“线头”揪住、把“盖子”揭开,剑指“微腐败”,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开展好巡察“回头看”工作,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从现象看本质,让政治监督更具体、更实在。要坚持实事求是,真巡、真察、真发现问题,既要严防“人情巡察、表面巡察”倾向,也不夸大缩小、不主观臆断、不乱打板子,使巡察成为政治看齐之巡、警醒教育之巡和整肃立规之巡。要落实落细责任,发扬斗争精神,为巡察工作开展提供坚强保障。抓好组织实施、统筹指导,及时解决推进过程中的具体问题。发挥巡察与纪检监察、组织、宣传、政法、审计、信访等职能部门协作机制作用,做好巡前信息沟通、巡中手段支持、巡后日常监督,破解熟人社会监督难、巡察整改不实等问题。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史忠伟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中央、省市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郝向东宣读了《关于十三届县委巡察“回头看”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记者孟佳、毛炳辉)

来源:卢龙发布

相关新闻:

海港区园林局开展第十六届认种认养活动

秦皇岛市社保卡补换卡业务全部转到相应银行网点办理

北戴河全区新冠疫苗接种安全稳妥有序推进

张志明到刘田各庄镇督导调研

山海关区精准纠治“四风”不止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