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社保卡补换卡业务全部转到相应银行网点办理

时间:2021-04-27 11: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静)为了进一步提高秦皇岛市社保卡的整体服务效能,为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经办服务,自4月1日起,秦皇岛市社保卡补换卡业务全部转由社保卡所属银行网点办理,市人社局政务分中心社保卡窗口不再办理社保卡补换卡业务。

银行资源更加丰富。为了提高服务水平,市人社局与工、农、中、建、交、邮储及秦皇岛银行合作,在全市建立了120余家社保卡银行服务网点,实现了所有县、区的全覆盖。与之前只能在人社网点办理社保卡业务的情况相比,现在可选择就近的社保卡所属银行的服务网点,更加便捷地办理各项业务。

服务内容更加完备。社保卡银行服务网点可以通过自助终端和柜面服务等方式为群众提供包括社保卡首次制发、挂失、解挂、补换卡、密码重置、密码修改、联系信息变更、社保信息查询以及金融账户激活等一站式经办服务。与之前办理社保卡后需分别进行社保(医保)账户和银行账号激活相比,社保卡银行网点办理可同时完成社保和金融账户激活工作,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

服务方式更加人性化。社保卡银行服务网点依托各合作银行的网点和人力资源,可为群众提供每周七天、每天8小时的社保卡经办服务,彻底解决了原来周末无法办理社保卡业务的问题。

现在,如需要办理社保卡业务,只需关注“秦皇岛社会保障卡”微信公众号,使用“社保卡服务”菜单中的“服务网点”功能进行查询,或者下载“秦皇岛人社”APP,在“更多”选项中找到社保卡板块,并使用“社保卡服务网点”功能查询,就可以查找到服务网点。在银行网点补换社保卡,可实现即办即取。满16周岁人员需携带身份证原件由本人办理;不满16周岁未成年人须由法定监护人到开通了社保卡柜面服务的银行网点代办,代办时需携带户口簿原件、监护人身份证原件以及未成年人出生医学证明。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海港区园林局开展第十六届认种认养活动

北戴河全区新冠疫苗接种安全稳妥有序推进

张志明到刘田各庄镇督导调研

卢龙县召开巡察工作暨十三届县委巡察“回头看”动员部署会议

山海关区精准纠治“四风”不止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