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邯郸银保监分局“三个强化”促房地产贷款“降速提质”

时间:2021-04-29 11: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 李维实、石莹)邯郸银保监分局“三个强化”促辖内股份制银行房地产贷款“降速提质”。一是强化考核,给增速“降温”。邯郸分局制定以房地产贷款占比为重要内容的六项监管考核指标,按月监测,适时通报,确保工作的有效落实。2020年末,邯郸股份制银行房地产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速1.42%,低于去年同期30.69个百分点,其中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增速较去年同期下降25.04个百分点。二是强化指导,严格风险管控。督促各机构深入房地产企业调研,通过落实真实性核查要求、实地调查走访核查施工进度等,进一步前移风险关口,审慎开展相关业务。截至2020年末,辖内股份制银行房地产贷款不良率0.09%,风险持续维持在较低水平。华夏银行邯郸分行严格执行贷款“三查”,确保“三查质量”,连续4年保持房地产贷款不良率为0%。三是强化调查,促业务合规。对各机构开展业务抽查,持续督导各机构落实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要求各机构不断加强信贷管理,就消费贷、经营贷存量情况、风控措施、资金流向等进行摸底排查,同时结合机构情况改进房地产相关信贷产品宣传,做好产品解读及客户咨询工作,严防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

相关新闻:

河北邯郸集贸市场整治让百姓购物更舒心

河北邯郸市委党史专家宣讲团走进邯郸学院

河北邯郸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标准化现场观摩会召开

河北邯郸市工商联开展红色研学活动

“冀农乐”全省农民武术健身项目展示活动在河北武安白沙村举办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