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峰峰三方联动化解老旧小区物业管理难题

时间:2021-04-29 11: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物业来了又走,环境时好时坏,公共设施破损无人负责……日前,这些困扰了峰峰六十三处家属院业主多年的“老大难”问题,通过社区党支部、业主委员会、小区物业三方联动共管,彻底得到了解决。如今,这个小区摇身一变,业主和物业之间良性互动,居住环境井然有序、和谐美丽。

为避免物业公司服务不到位的现象,滏阳东路街道滏南社区党支部代表、业委会代表、物业代表三方坐到一起共同商讨,决定将基层党建与社区物业管理相结合,推动社区、业主委员会、小区物业三方共治共管,着力解决小区治理难题,提升物业管理和社区治理水平。

三方共管账户,让公共收益使用更加规范。六十三处家属院共有995户,社区和业主委员会负责收物业费,并拿出年物业费的80%分月付给物业公司,保证物业公司的员工工资、设备维修保养费、清洁费等基本开支。到年底,根据居民反映问题的解决率、居民的满意度等情况,再决定是否把剩余的20%转给物业公司。三方共管账户,促使收益透明化,确保物业公司把小区管理得更好,业主也更放心。

季度民意测评,让物业管理服务更加到位。社区和业主委员会每季度会给居民发放《物业管理居民满意度测评表》,充分听取居民对小区环境卫生、绿化养护、管网疏通等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并进行综合打分,让打分制转化为促进物业管理发展的动力。

“小物业”关乎“大民生”。三方联动共管有效化解了老旧小区精细化管理的重点和难点,满足了居民多样化、精细化、个性化的需求,居民满意度显著提高。(张叶倩)

来源:邯郸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邯郸集贸市场整治让百姓购物更舒心

河北邯郸市委党史专家宣讲团走进邯郸学院

河北邯郸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标准化现场观摩会召开

河北邯郸市工商联开展红色研学活动

“冀农乐”全省农民武术健身项目展示活动在河北武安白沙村举办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