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河北省工信厅承德无线电管理局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文明实践

时间:2021-04-27 11: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许峰)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助力社区发展、服务社区居民,4月24日,河北省工信厅承德无线电管理局联合市人社局、市扶贫办、市妇幼保健院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清洁家园、发放倡议书等多种形式,开展系列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结合在一起,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志愿服务意识,真正让党史学习更接地气、入人心。此次活动共计60余人参加。

倾听百姓心声,回应社区诉求。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及居民代表深入交流,了解社区整体情况,听取社区实际困难,多角度、深层次、全方位收集志愿者对帮建社区的“金点子”、“好办法”,逐一研究解决方案,谋划帮扶举措,确保帮建工作取得实效。

学党史知党恩,红色精神进社区。组织开展“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讲述了党的辉煌而又艰辛的历程,发放了自制的包含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38个中国精神内涵简介的宣传资料,将党史学习同建设文明城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让党史学习更接地气、更顺民意,受到了居民的欢迎。

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实践暖民心。党史学习宣讲活动结束后,结合四月份的爱国卫生月活动主题,组织开展了清洁家园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设立咨询台,向过往的市民发放爱国卫生月倡议书和文明旅游倡议书,宣传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同时志愿者不怕脏、不怕累,对小区楼下、道路两旁的白色垃圾、纸屑、烟头等进行了清扫,经过此次大清扫活动,不仅营造了干净整洁的辖区环境,更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居民身体健康打下了基础。此次宣传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20余次。

今后,河北省工信厅承德无线电管理局将继续发挥文明单位的工作优势,常态长效开展创建工作,吹响“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号角,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承德宽城:大力发展板栗种植 带动当地栗农增收致富

承德把为民办实事当作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堂

北京市密云区与承德市签署文化旅游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围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六进”

“乡村振兴水滴保”河北专项捐赠活动在承德县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