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助力冬奥”2021第八届金山岭长城马拉松鸣枪开赛

时间:2021-04-27 11: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18日8时30分,“助力冬奥”2021第八届金山岭长城马拉松赛在金山岭长城景区鸣枪开赛。图为运动员准备出发。通讯员梁志青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王凤敏)4月18日8时30分,“助力冬奥”2021第八届金山岭长城马拉松赛在金山岭长城景区鸣枪开赛。

素有“万里长城 金山独秀”美誉的金山岭长城位于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境内,与北京市密云区相邻。该赛道因处于长城和沟谷之间,最低海拔300米,最高海拔近千米,被誉为“世界最难马拉松”。

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马拉松赛控制了参赛规模,但仍有来自内地及港澳台近500名选手参赛。

在运动中欣赏美景,在美景中自由奔跑。本届比赛共设男女全程、男女半程和10公里三个项目,起终点均设在金山岭长城北门。线路穿过景区步道,奔跑在山间小路,穿越金山岭长城全线,将山地、长城和马拉松三者有机的结合起来,使选手们在参与运动、欣赏壮美长城风景的同时,实现体育、文化与自然的结合。经过激烈角逐,李国敏以3时53分12秒获得全程马拉松冠军,匡志娟以5时34分28秒获得女子全程马拉松冠军,孙晓阳以2时20分40秒获得男子半程马拉松冠军,毛海英以3时14分57秒获得女子半程马拉松冠军。

金山岭长城马拉松比赛,是滦平县多年来全力打造的品牌赛事。主办方致力于将金山岭长城与独具魅力的马拉松运动相互融合,打造全球最佳长城马拉松品牌,让世界文化遗产——金山岭长城走向世界,让充满激情和挑战的马拉松运动走进金山岭长城。同时,在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和健身方法的基础上,提高群众身体素质,努力打造金山岭长城具有国内外影响力的全民健身户外运动品牌。

此次赛事由承德市体育局、承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滦平县政府主办,江苏路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承办,中共滦平县委宣传部、滦平县教育和体育局、滦平县旅游和文化广电局、金山岭经济区管理处、金山岭长城文物管理处、金山岭文旅集团、苏州一块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张家口都辉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协办。

相关新闻:

承德宽城:大力发展板栗种植 带动当地栗农增收致富

承德把为民办实事当作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堂

北京市密云区与承德市签署文化旅游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围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六进”

“乡村振兴水滴保”河北专项捐赠活动在承德县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