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薛青松到驴儿叫村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时间:2021-04-27 11: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13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薛青松在驴儿叫村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他强调,县领导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带头到基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一起追忆红色历史、品味党的百年奋斗史,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兴隆扎实开展,开启全面建设新时代“四个兴隆”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春风拂面,阳光和煦,4月份的驴儿叫一派生机勃勃。薛青松、李晓军一行先后到兴隆县第一党支部旧址、热河省政府旧址、抗日烈士陵园等实地踏查走访,对驴儿叫村道路交通、村情民情、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进行实地调研。

在驴儿叫村村民会议室,薛青松向大家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李晓军主持会议。

薛青松指出,驴儿叫村是兴隆县建立的第一个党支部,无数的革命先烈曾经战斗过的地方,在驴叫儿和大家一起追忆党史,革命先烈们的战斗足迹依然可见、红色历史的气息更浓,对我们今天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与驴儿叫村的革命老区群众一道感悟新思想,擘画产业富民新蓝图,开启全面建设新时代“四个兴隆”新征程,具有更加实现的意义。

薛青松要求,要铭记红色历史,代代传承兴隆红色基因。要深入理解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提高全党的思想理论水平。要通过学习教育,增强历史自觉,保持战略定力,筑牢信仰之基,增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学史崇德,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加强党性锻炼,砥砺政治品格,做到知行合一。

薛青松指出,要开展红色教育,继承发扬兴隆红色传统。要结合“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教育,同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与中央和省市委步调一致向前进。要贯彻中央精神、落实省市要求,紧紧围绕“1346”发展战略,助力“一区一中心一基地”建设,力争在生态文明建设、全域旅游发展、乡村振兴工作“三个领先”上见实功、求实效。坚持“基层为重、乡镇为主”工作导向,推进人员力量向乡镇倾斜,资源要素向基层覆盖,农村环境持续改善。牢牢把握“抓党委-强支部-管党员-带群众”的工作思路,持续探索“党建+基层治理”新模式,强化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着重群众教化引领,最大限度让老百姓了解政策、参与活动、支持工作,确保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作为重要抓手,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让广大群众在学习教育中得实惠、见实效,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履职尽责、担当实干的实际行动,在“学”与“做”、“说”与“干”中增长才干,再立新功,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薛青松强调,着力打造红色品牌,加快发展兴隆红色文化。兴隆红色文化厚重深沉。驴儿叫村的红色文化,展现了兴隆老一代革命者团结奋斗、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是兴隆整个红色文化的发源地。要借助今年驴儿叫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被中组部确定为全国红色教育培训基地的有利契机,突出“特色化”,讲出驴儿叫“好故事”;突出“专业化”,串起驴儿叫“大环线”;突出“市场化”,聚合驴儿叫“真力量”;强化政策引导,项目配套,宣传推介,确保把驴儿叫整体打造成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红色旅游环线”于一体、享誉全国、省市一流的“驴儿叫红色品牌”,真正让革命老区群众享受到兴隆全域旅游的福利,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走在前、做表率。

组织部、宣传部、住建局、交通局、农业农村局、财政局、旅文局等县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半壁山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半壁山镇各村党支部书记,驴叫村“两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记者关益坤、纪文君)

来源:兴隆文明微信

相关新闻:

承德宽城:大力发展板栗种植 带动当地栗农增收致富

承德把为民办实事当作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堂

北京市密云区与承德市签署文化旅游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围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六进”

“乡村振兴水滴保”河北专项捐赠活动在承德县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