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河北兴隆县有序推进疫苗接种 筑牢全民健康屏障

时间:2021-04-27 11: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杨旭)日前,从河北兴隆县卫生健康局获悉,截至4月17日,兴隆县累计到位新冠病毒疫苗97836支,累计接种97822剂次。兴隆县借助网格化管理精准宣传摸排,通过设立流动接种点和重点行业企业、特殊人群“24小时预约+上门服务”等方式,精准定位接种人群,优化配置资源,提升接种能力。

依托防火、防疫和农村保洁等工作框架,将全县1805名农村(社区)网格员全部充实到疫苗接种服务之中。由网格员点对点进行调查摸底、宣传发动和信息统计,准确定位接种人群,并与接种单位对接,完善后续接种计划。

为提升综合接种能力,兴隆县优化配置资源,在现有预防接种门诊基础上,依托后苗圃运动馆、老二中校园等场所设立临时接种点。

4月16日,兴隆县后苗圃运动馆内,进门查验、签署同意书、登记信息、疫苗接种、30分钟留观……疫苗接种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这是全县最大临时接种点,备用接种台全部启用,最大日接种量能超过3000剂次。”接种点负责人介绍。

针对人口分散、远离乡镇卫生院所在地的农村和部分学校、企业、行动不便人员,兴隆县组建流动接种组,提供上门接种服务。同时,整合县内医疗资源,适当增加流动接种点,方便群众就近接种。目前,全县共设置接种点65个,其中流动接种点42个,日最大接种能力1.8万剂次。

此外,兴隆县注重疫苗接种规范管理,加强医务人员接种培训。所有参与接种和医疗救治的人员,必须经过培训考核合格。根据疫苗接种技术指引要求,严格疫苗储存、运输、使用等全流程管理,规范疫苗接种工作流程,持续加强异常反应监测,做到疫苗生产、流通、预防接种信息全程可追溯。同时,抽调二级以上医疗机构急诊急救专业人员23人,常驻20个乡镇接种点,配齐疫苗不良反应处置设备和药品,安排救护车全天值守,及时检测救治异常反应人员,确保疫苗接种安全。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承德宽城:大力发展板栗种植 带动当地栗农增收致富

承德把为民办实事当作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堂

北京市密云区与承德市签署文化旅游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围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六进”

“乡村振兴水滴保”河北专项捐赠活动在承德县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