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河北兴隆县大杖子镇有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时间:2021-04-27 11: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王兴波、陈平)按照兴隆县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部署,大杖子镇于3月29日正式启动疫苗接种工作,坚持知情、同意、自愿、免费接种原则,落实“四步走”,安全、有序、有力地推进接种工作。

大杖子镇党委书记马海燕接种疫苗。

部署摸排先一步。3月12日,按照县防控办通知要求,充分认识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意义,提前做好工作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摸清摸实摸准底数,分年龄段统计人数。多次开部署会议及调度会议,深入研究,周密部署,于3月29日,大杖子镇全面启动疫苗接种工作。

科学宣传早一步。采取多形式多渠道,及时向群众宣传疫苗在保护个人健康、控制疫情方面的积极作用,宣传接种注意事项等科普知识,传递疫苗安全性、有效性的科学信息。充分利用横幅、电子屏、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多渠道宣传,安排包片领导、包村干部入村入户走访讲解,扩大宣传普及面,做好接种工作宣传引导,累计悬挂宣传条幅100余条,发放倡议信等宣传单2000余张,利用村广播循环播放疫苗接种倡议信。

流程优化快一步。为便利群众接种,接种点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形成由镇领导小组、卫生院、派出所、各村负责人组成的疫苗接种“小分队”,制作知情同意书和接种必备物品温馨提示,提前告知,将预检工作前置,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有效缩短了接种对象排队等候的时间,极大地缓解了接种者排队时间长、接种流程不清等问题。

党员干部前一步。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好疫苗接种工作,营造党员争锋向前、带头上岗的氛围,按照应接尽接原则,4月2日完成镇机关干部疫苗接种工作;4月5日党员代表及各村干部注射疫苗300人。同时,在疫苗接种点抽调党员干部轮班负责宣传讲解、接种、秩序维护等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承德宽城:大力发展板栗种植 带动当地栗农增收致富

承德把为民办实事当作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堂

北京市密云区与承德市签署文化旅游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围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六进”

“乡村振兴水滴保”河北专项捐赠活动在承德县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