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县刘杖子乡开展“光明行动 温暖进乡村”眼疾义诊活动

时间:2021-04-27 11: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张万年)今年84岁的承德县刘杖子乡二道营村村民翟桂香老人左眼视物模糊,日常生活全靠右眼,给她晚年生活带来极大不便。4月21日,老人听说在乡里举行“光明行动 温暖进乡村”眼疾义诊活动,便早早来到乡卫生院。经过承德县医院眼科大夫认真检查,确诊其左眼白内障,需要手术。在得知不用花手术费就能重见光明,老人脸上露出了笑容:“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又能清楚看到山山水水了。”

4月21日,“光明行动 温暖进乡村”眼疾义诊活动在承德县刘杖子乡卫生院举行。此次义诊活动对全乡患有眼疾病的群众进行免费白内障和青光眼筛查,确诊患者将免费接受手术治疗。图为刘杖子乡孟家庄村驻村第一书记齐明正(右一)正帮助医务人员对老人进行眼疾检查。

据了解,由刘杖子乡孟家庄村驻村第一书记齐明正发起,承德县卫健局组织开展的这次眼疾义诊,“旨在让村民了解更多眼睛保健常识,增加防控意识,并有效减轻村民就医负担,以落实‘病有所医’的目标。”

8时30分,在刘杖子乡卫生院,参加义诊的县医院工作人员按照疫情防控的需要,组织村民有序登记个人信息,精心检查视力,耐心宣讲眼科保健知识。经过筛查,全乡参与筛查的185人中,有50人需要做白内障手术复明,其他类型眼科疾病患者12人需要接受手术治疗。

此次义诊活动对全乡患有眼疾病的群众进行免费白内障和青光眼筛查,确诊患者手术治疗费用由山东艾科达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承担。该企业还为刘杖子乡支援了500副拐杖,以帮助行走不便的村民。

据悉,筛查确诊的白内障和青光眼患者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完成身份确认,随后将在承德县医院完成眼睛复明治疗。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承德宽城:大力发展板栗种植 带动当地栗农增收致富

承德把为民办实事当作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堂

北京市密云区与承德市签署文化旅游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围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六进”

“乡村振兴水滴保”河北专项捐赠活动在承德县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