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世界首个气膜越野滑雪赛道在御道口竣工

时间:2021-04-27 11: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安磊摄

近日,世界首个气膜越野滑雪赛道、国内最长的封闭式越野滑雪赛道,在河北承德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竣工,目前已具备训练使用条件。

该赛道为冬季两项赛道气膜工程,总投资5000万元,占地61亩,自2020年6月开始施工建设,2021年3月下旬正式竣工。气膜工程在原有越野滑雪赛道基础上,修建长度2.5公里的气膜保温廊洞,主体以钢结构龙骨作为支撑,采用双层保温气膜结构,在保温的同时,配置地表制冷系统,从而实现在冬季结束后仍然可以保持廊内积雪不化的效果,可延长三到四个月雪上的训练时间。

该项目建设难度较高,比国内利用防空洞和山洞改建的雪洞从技术上占有明显的优势。滑雪赛道建成后第一年投入使用,如8月份能够实现雪不融化,将为国家队运动员备战冬奥会提供更好的训练场地和更长的训练时间。

河北承德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位于围场御道口,去年10月开始建设,将建成集训练、比赛、科研功能为一体的亚高原训练基地,拥有我国第一个亚高原冰上训练馆、全国最长的“陆地雪洞”专业赛道、世界上第一台圆盘滑雪滑冰机气膜训练馆,越野滑雪赛道的难度超过了冬奥会崇礼赛道。越野滑雪、冬季两项、速度滑冰等冬季项目和游泳、田径等夏季项目300余名国家集训队运动员长期在此训练。

来源:围场宣传

相关新闻:

承德宽城:大力发展板栗种植 带动当地栗农增收致富

承德把为民办实事当作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堂

北京市密云区与承德市签署文化旅游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围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六进”

“乡村振兴水滴保”河北专项捐赠活动在承德县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