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开展“四个一百”进唐山活动

时间:2020-10-13 08: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吸引百家科研院所(大学)、百家央企京(津)企、百名高端人才、百家优质民企进唐山

丰南区开展“四个一百”进唐山活动

、百家央企京(津)企、百名高端人才、百家优质民营企业进唐山工作推进会议。丰南区以此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深入开展“四个一百”活动,加快创新要素向辖区聚集,明确四大主攻方向,聚焦产业发展需求,培育发展新动能。

聚焦提质提效主导产业,突出“锻长补短”推进“四个一百”活动。依托区内钢铁、陶瓷、化工、装备制造、特种线缆、食品加工六大主导产业基础,紧盯大央企、大国企、大民企以及京津产业转移,积极引进一批延链、补链、强链项目,全面激活发展动能。一方面,要“锻长板”,围绕进一步延伸主导产业链条,在“四个一百”活动中积极引入钢铁深加工等项目,促进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另一方面,要“补短板”,针对化工产业链条短、产品档次低的现状,在活动中积极引入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广的优质项目,补足化工产业短板。

聚焦完善优化产业结构,突出“育新调强”推进“四个一百”活动。坚持把握产业发展新趋势,瞄准生物医药、数字经济、应急产业等新领域新业态,积极引入天一合农业机器人和青禾谷科技创造园等一大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持续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为了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标杆项目,丰南区引入中国最大手机专业连锁上市企业迪信通科技集团、唐山迪信通智能制造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高端智能制造和5G总部基地等6个系列项目,计划总投资达38亿元,实现了该产业的集团化进驻。

聚焦产业集群壮大升级,突出“龙头引领”推进“四个一百”活动。立足辖区内的精品钢铁及深加工、精品陶瓷、精细化工、高端装备制造四大产业集群建设,注重发挥重大产业项目的引领作用,加强与上市企业的沟通联系,通过引进东方雨虹DAW特种涂料等一批投资规模大、项目水平高、带动能力强的精英龙头项目,巩固扩大集群产业规模,增强集群成本优势,提升综合竞争能力,推进集群建设整体提质升级。

聚焦激活创新发展动能,突出“科技驱动”推进“四个一百”活动。坚持科技兴区,注重加强与知名科研院所(大学)、高端人才对接联姻,以抓实一批实验室、研究中心、工作站等平台建设为依托,大力开展科研项目合作,推进成果转化应用,发挥专家顾问参谋智囊作用,全面激活发展动能。

“四个一百”活动开展以来,丰南区已开展不同形式的考察洽谈活动168场次,先后与127家科研院所(大学)、知名企业和知名专家进行深入对接,达成合作意向106个,签约项目56个,计划总投资268.27亿元,涉及总部基地、新型建材、精细化工、钢铁深加工、智能制造、现代物流、生物制药等十多项行业领域。

“丰南区将秉承以一流的信誉、一流的服务、一流的效率、一流的作风,打造审批事项最少、收费标准最低、办事效率最快、服务水平最优的‘四最’营商环境,为投资者、为优秀人才搭建广阔舞台,让广大客商和优秀人才在丰南放心投资、安心创业、舒心工作。”赵立华表示。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2020京津冀(唐山)国际汽车展即将开幕

迁西:做活“庭院经济”助农致富增收

河北唐山着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唐山市路北区行政审批局审批事项实现“家里办、指尖办”

唐山市年底初步建立地下水环境监测体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