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市路北区行政审批局审批事项实现“家里办、指尖办”

时间:2020-10-13 08: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路北区行政审批局设立线上线下“帮办团队”

审批事项实现“家里办、指尖办”

“太感谢‘帮办团队’了,让我不出家门就办完了手续,真是为民办的大好事啊。”日前,唐山振越商贸有限公司股东张玉贤由于年龄大,行动不便,无法到现场办理公司的简易注销手续。于是,唐山市路北区行政审批局“帮办团队”主动联系老人,并赶往百余公里外的迁西上门服务,在其家中办理完了审核手续。

为了让政务服务更加便民、利民、惠民,不断提升优化营商环境,特别是疫情以来,为积极推进复工复产,路北区行政审批局全面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线上线下双轨并行机制,成立了工作人员全程代办、上门服务的线下“帮办团队”和由“互联网+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和“智慧大厅云平台”App办公系统构成的线上“帮办团队”,让审批事项不仅能在“家里办”,也能在“指尖办”。

“我们坚持为企业、群众提供全流程、精细化‘金牌保姆’服务,全方位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和水平,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路北区行政审批局行政审批信息中心主任刘强说道,在此过程中,巩固提升“延时、预约、容缺、领办代办”的“一窗受理、全程代办”的特色品牌服务,实施“上门指导现场办”“视频勘验远程办”“预约时间专人办”以及“下班不下岗”“休息日服务不打烊”等新举措。同时,变“被动接受”为“主动推进”,靠前服务,精准对接。

在线下帮办的同时,路北区行政审批局还通过“实体有限空间+网上无限空间”全方位无缝审批的网上“智慧大厅”,全面启动“网上办”“指尖办”。

据介绍,通过扫描二维码下载“智慧大厅云平台”手机App,完成实名注册认证后,办事群众即可在线预约叫号排队、在线申报、查询办理进度、了解政策法规及政务公开等信息。截至目前,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已达95%,共网上办理16053件;“移动政务指尖办”的“零跑腿、不见面”审批通道“智慧大厅云平台”App已全面开通,目前下载使用量达23700人次。

与此同时,路北区行政审批局还大力推进“政银合作就近办”,主要借力各大银行网点优势,将自主研发的移动政务服务“智慧大厅云平台”App电脑客户端延伸至银行网点,使办理开办企业注册窗口前移,广大群众、企业可就近选择,办理自然人投资的有限公司设立。

“‘政银合作就近办’把‘群众路上跑’变成了‘数据网上跑’,把‘最多跑一次’变成了‘就近跑一次’。”刘强介绍说,今年4月启动与交通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浦发银行五大金融机构合作的20家试点后,又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目前与唐山银行、中国银行、兴业银行又达成了合作协议,将银行网点拓展到了39家。目前通过银行网点办理企业注册登记52件。(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陈幸泉)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2020京津冀(唐山)国际汽车展即将开幕

迁西:做活“庭院经济”助农致富增收

河北唐山着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开展“四个一百”进唐山活动

唐山市年底初步建立地下水环境监测体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