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又到溺水多发季 这些知识家长和孩子都不能忽视

时间:2018-07-11 14: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 每年进入夏季,青少年溺水的悲剧都会在全国各地上演,特别是在暑假期间青少年为避暑乘凉,私自到江边、河沟、野塘或无人看管的水域游泳、戏水的事情时有发生。青少年安全意识淡薄,自我保护和救护知识缺乏以及家长的监管不力,是导致溺水事故频发的主要原因。

为确保青少年生命安全和游泳安全,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唐山迁西警方提醒,广大家长应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切实做到“六不准”,即: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准不会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防止溺水事故发生。

在加强预防的同时,家长及监护人也要掌握相关的急救知识和技能。意外发生后,救人刻不容缓!(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吴艳丽 通讯员孙淑萍)

相关新闻:

唐山市人民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行动!

唐山师范学院在京津冀“华测杯”测量大赛中获佳绩

1至6月份唐山港全港完成货物吞吐量30294万吨,同比增长7.28%

古树评选:巨大“绿伞”守护安宁与憧憬

唐山人注意!这十项违法行为重点打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