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栾城区:大力发展特色果蔬采摘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1-04-29 11: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4月27日讯(通讯员马曾曾、段锟)今天,在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栾城区的樱翠园农业种植基地里,记者见到一棵棵樱桃树枝繁叶茂,翠绿的叶子中成簇的樱桃挂满枝头,在阳光照射下晶莹剔透,让人垂涎欲滴。

基地负责人李伟娜正穿梭在樱桃树林中,一边查看棚里樱桃的长势,一边接听电话,“可以进棚采摘啦,跟前阵子相比,樱桃品种齐全,口味更丰富。”挂断电话的李伟娜笑呵呵地说,早在半月前就有人打电话咨询采摘樱桃和购买樱桃了。

据介绍,樱翠园占地12亩,共计500余棵樱桃树,产量可达到2万余斤,包含红灯、布鲁克斯、美早、先锋、 拉宾斯等多个品种。俗话说“樱桃好吃树难栽”,为了达到优良品质,樱翠园采用智慧大棚种植,自动化调节大棚内的日照时长、通风次数、温度湿度,使得棚内的樱桃树健康生长,樱桃口感达到最佳。

俗话说“酒香也怕巷子深”,为了让更多的消费者品尝到栾城美味樱桃,在栾城区有关部门指导下,樱翠园采取了线下采摘与线上直销相结合的销售模式,通过微信、电商平台拓展销售渠道。目前,每天约300斤樱桃通过网销平台销售到了北京、山西等地。“现在我们还跟快递公司签订了合同,对于网络订单做到当日下单、优先送达、达到必鲜,为顾客提供保质保量的精品樱桃。”李伟娜介绍说。

樱桃的火爆“上市”也带动了周边村民致富增收,樱翠园雇用附近闲散劳动力进行错峰集中采摘,并进行冰块保鲜打包发送,这样不仅保证了樱桃的新鲜程度也促进了附近劳动力就业。李伟娜还表示,他们今年扩种40余亩猕猴桃,届时会增加大量的就业名额,而且也会由原来的短期就业更改为长期就业,为周边村民提供新的就业增收窗口。

据栾城区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栾城区大力实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积极发展智慧农业,鼓励引导草莓、樱桃、无花果等特色果蔬采摘业快速发展,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下一步,栾城区将在强龙头、树品牌、活市场、延链条上下狠功夫,持续壮大发展好都市农业休闲旅游产业,持续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2869套保障房开始接受报名

京东城市(河北)数字经济产业园落地石家庄

石家庄市一男子帮赌博团伙刷流水过百万被刑拘

《石家庄夜经济发展白皮书》发布 60%的消费发生在夜间

石家庄市疾控中心提示 疫情防控期间勿忽视输入性疟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