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环卫部门多举措治理飘絮洁省城

时间:2021-04-27 11: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又到柳絮飘飞季。针对杨柳絮到处飞扬的特点,石家庄市环卫部门积极应对,采取人工清扫与机械化作业相结合的方式,切实保障清扫效率,最大限度减少杨柳絮对城区环境造成的污染。

为加大清理力度,市环卫部门适时增加洒水降尘频次,充分利用雾炮车向路边行道树喷射水雾,减少空气中的悬浮颗粒物,同时将飞絮打湿增重,降低其飘散能力,方便清扫。此外,及时调整环卫车辆的作业时间及方式,避免影响市民出行。

4月8日,在裕华区体育大街路段,路面上散落着一团团白色“雪球”。一辆洒水车正在附近进行洒水作业,防止落地的飞絮飘到空中。

不远处,工作人员手持高压水枪,正在对绿化带上的飞絮进行冲刷。这些飞絮因沾水而紧紧贴在地面上,负责附近路段保洁工作的环卫工人紧随其后,用扫帚将其清理到垃圾袋内。这样既保证了路面干净整洁,也可防止杨柳絮二次扬飞造成环境污染。

“我们延长了机扫车作业时间,增加机械化作业频次,采取‘循环冲洗、机扫收集’的方式进行降尘除絮作业。”裕华区环卫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区环卫大队对辖区内柳树、杨树密集区域加大洒水频次,保持路面湿度,充分发挥小型扫路机体积小、灵活的优势对人行道杨柳絮及时进行清扫,缓解飘絮问题。

下一步,市环卫部门将持续对重点飘絮路段调整清扫作业频率,保障全天候清洁,随有随扫随清除。市环卫部门提醒,有支气管哮喘、过敏性支气管炎及鼻炎、皮肤过敏的市民,外出时可戴上口罩,尽可能避开飘絮路段。司机师傅要重视飞絮对视线的影响,安全驾驶。此外,由于飞絮很轻,燃烧时火焰集中,且燃烧速度快,极易引发火灾,请市民注意预防。(记者王宠)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一男童食指被地漏卡住 消防员破拆营救

石家庄消防成立“蓝朋友”志愿服务队

石家庄市农科路桥改造完工

石家庄市菜篮子价格有所下降

石家庄市五人入选2021年1月至2月“中国好人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