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五人入选2021年1月至2月“中国好人榜”

时间:2021-04-27 11: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21年1月至2月“中国好人榜”。其中,石家庄市5人入选,他们分别是:妙手仁心、累计减免贫困患者费用近千万元的好医生王景新,奋不顾身冲锋在前、生命定格抗疫一线的社区干部李瑞芝,昼夜奋战检测一线、用生命诠释党员本色的基层卫生干部李献忠,始终把群众安危放首位、过度劳累牺牲在防控岗位的好支书张吉强,废寝忘食扑身流调一线、与病毒争分夺秒的疾控医师回延良。

王景新,男,1972年出生,石家庄赋生堂中医院院长、河北赋生堂健康产业集团董事长。他结合自己的临床经验,利用业余时间把自己诊治过程中的切身经历撰写成理论文章,先后发表国家级论文20余篇,荣获国家发明专利十多项,注册商标8个,承担省级课题3项,出版专著5部。王景新不计利益,共资助和减免贫困患者千余人,资金达到千万元。他每年拨专款50万元,普及全民健身项目。2020年疫情肆虐,王景新身先士卒,组建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团队,为保障一方安全作出贡献。

李瑞芝,女,1965年7月出生,新华区西苑街道国泰街社区居委会委员(兼职)。十几年里,她跟社区老人打成一片,大家都亲切地称呼她“李子”。2021年1月6日,石家庄对全市域全员进行核酸检测,李瑞芝主动向社区请求参与。1月7日在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李瑞芝突发疾病,抢救无效去世。1月13日,河北省委决定,批准追认李瑞芝为中国共产党党员。 

李献忠,男,1965年10月出生,石家庄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职工医院、跃进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长兼党支部书记。自疫情发生以来,他作为一名老党员,不忘初心、勇于担当,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连续6个日夜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他的母亲在老家河北辛集去世,他没能赶回去没能见上老人最后一面。2021年1月12日凌晨,李献忠因过度劳累去世,年仅55岁。

张吉强,男,1974年4月出生,裕华区方村镇方村(村)党总支书记。自疫情发生以来,他主动放弃休假、坚守岗位,奋战在抗疫一线。1月14日17时40分在村防疫工作群内布置下一步工作任务后,张吉强因过度劳累,突发心梗,被紧急送到市医大一院,经全力抢救无效,不幸殉职,年仅47岁。

回延良,男,1975年出生,中共党员,医师。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赴藁城新冠疫情防控二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在武汉,他是河北支援湖北的防疫“良将”;在定州,他是坚守一线的抗疫战士;在单位,他是技术精湛的流调精英;在藁城,他是坐镇指挥的工作队长……身为疾控人,无论在哪一个战场,他都能发挥出十二分的热情,干出一百分的成绩。(记者刘青)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一男童食指被地漏卡住 消防员破拆营救

石家庄消防成立“蓝朋友”志愿服务队

石家庄市农科路桥改造完工

石家庄市菜篮子价格有所下降

石家庄市环卫部门多举措治理飘絮洁省城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