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县城建设整体水平再上新台阶 4个县城进入全省前30强

时间:2021-04-27 11: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13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县城办获悉,2020年度全省县城建设工作评价结果出炉,石家庄市有4个县进入前30强。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县城面貌焕然一新,承载能力大幅提升,精细管理逐步显现,石家庄市县城建设连续实现增比进位,整体水平稳居全省前列。

河北省城市建设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关于2020年度全省县城建设工作评价结果的通报》,在全省138个县(市、组团区)县城建设年度综合评价中,石家庄市有4个县进入前30强、后30名中有1个县,分别是正定县第3名、鹿泉区第8名、元氏县第18名,高邑县第26名,赵县倒数第3名,井陉矿区成功从全省后30名中脱帽出列。

“十三五”期间,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县城建设,先后召开了十次全市县城建设推进大会,成功举办了两届全省县城建设观摩推进会,在全省开创并持续实行了市人大、市政协领导分包督导工作机制。市县城办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了牵头抓总作用,积极组织市规划、住建、城管、园林等13个市直相关部门,坚持“月指导、季通报、半年观摩、年度考评”工作措施,强力推进全市县城建设攻坚提质。18个县(市、区)共实施重大城建工程项目2326个,完成投资1395亿元,投资规模和项目实施数量屡创新高。

当前,全市县城建设站在提质升级新的起跑线上,各级各部门将严格按照“十四五”规划和省、市安排部署,以推动县城建设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为契机,以创建“文明城、园林城、森林城、卫生城、洁净城”为抓手,以县城风貌特色塑造、产城融合发展、公共服务配套、基础设施完善、城市更新改造、宜居环境打造、城市管理提升为重点,强力开展提质升级行动。全面打造“独具特色、靓丽多彩、山清水秀、宜居宜业”的美丽新县城,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更大贡献。(记者宋钧)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相关新闻:

石家庄一男童食指被地漏卡住 消防员破拆营救

石家庄消防成立“蓝朋友”志愿服务队

石家庄市农科路桥改造完工

石家庄市菜篮子价格有所下降

石家庄市环卫部门多举措治理飘絮洁省城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