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制定网约送餐行业薪酬标准

时间:2021-04-27 11: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13日,石家庄市网约送餐行业召开一届二次职代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审议通过了首轮工资集体合同,制定了行业薪酬标准、增加送温暖和发放高温补贴条款等。据悉,这在全国同行业处于领先地位。

近年来,石家庄市网约送餐行业发展迅速,现有从业人员一万多人,就业群体以农民工为主。该行业工作时间长、劳动强度大,职工流动性较高,反映在薪酬上主要表现为分配标准不统一、收入差距较大,从而职工权益得不到保障,部分企业用工不稳定。

自今年伊始,行业工会就着手谋划签订工资集体合同。3月1日,行业工会向行政方发出了开展首轮行业工资集体协商要约,3月3日行政方予以应约。随即,双方协商代表根据网约送餐行业特点,就工资待遇、工资支付、最低工资、岗位工资、绩效工资等涉及职工工资收入的各项指标的测算基数和实施办法进行了充分阐述和多次协商,根据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3项指标进行了修改和调整,完成了初稿。此外,还特别增加了冬季三个月送温暖和夏季三个月高温补贴的条款,平均每名骑手可增加收入5%以上。随后,通过微信群的方式,将合同草案做出公示,征求职工代表的意见与建议。经过一周的收集意见,重新确定了寒暑期、节假日等福利待遇标准,对相关条款进行了调整,形成了《石家庄市网约送餐行业工资集体合同》(草案)。

企业负责人表示,通过在行业层面开展协商,制定行业薪酬标准,必将为石家庄市网约送餐行业创造一个更加和谐稳定的发展空间,达到职工收入增加,企业效益增长的双赢目的。职工代表也表示:“这下好了,工资收入公开透明,我们心里更有底了,生活更有保障了。”(记者戴丽丽)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一男童食指被地漏卡住 消防员破拆营救

石家庄消防成立“蓝朋友”志愿服务队

石家庄市农科路桥改造完工

石家庄市菜篮子价格有所下降

石家庄市环卫部门多举措治理飘絮洁省城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