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河北石家庄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展览活动

时间:2021-04-27 11: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4月1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今天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由中共石家庄市委国安办主办,市直相关部门联合举办的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展览活动,在国家安全主题公园——石家庄世纪公园举行。石家庄市委副书记詹晓阳,市委国安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董昌摄

本次展览活动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分为牢固树立和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普及国家安全法律知识、国家安全就在我们身边、忠诚信仰无名丰碑和典型案例等五部分。展览以丰富的图片、视频、案例,生动展示了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生物安全等16个重点领域的国家安全知识。展览现场,设置了40余块大型展板。市委国安办、市国家安全局、市委网信办、市委保密机要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卫生健康委、市法院、市检察院等部门设置展台,工作人员现场讲解了《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生物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并发放宣传资料,吸引大批群众观看。市国家安全局在现场还启动了“践行国家安全 庆祝建党百年”书画作品展,十余位书法家现场泼墨写下维护国家安全书法作品,呼吁群众提高国家安全意识,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

图为活动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董昌摄

据悉,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石家庄市各相关部门积极行动起来,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农村、进校园、进网络、进军营活动,各县(市、区)也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宣传活动,将国家安全知识送到百姓身边,使“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

图为活动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董昌摄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石家庄一男童食指被地漏卡住 消防员破拆营救

石家庄消防成立“蓝朋友”志愿服务队

石家庄市农科路桥改造完工

石家庄市菜篮子价格有所下降

石家庄市环卫部门多举措治理飘絮洁省城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