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二环路管护中心开展汛前清淤维护

时间:2021-04-27 11: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19日10时许,在东二环附近,石家庄市二环路管护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清理下水道堆积的淤泥,他们挥动着铁锹,将淤泥运送至路面,一辆小型挖掘机在一旁辅助作业。经过近一上午的辛勤劳动,终于将该路段的淤泥全部疏通。近日,石家庄市二环路管护中心开展全环汛前清淤维护工作,采用逐段排查清理的方式,对雨污管道、收水井等展开全面细致的清淤疏通工作。

据了解,杂物和泥沙在雨污水井、排水管道中日积月累发生沉淀、淤积就会造成管道堵塞排水不畅,影响汛期城市排涝防汛工作。为此,市二环路管护中心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开展疏通工作,确保在主汛期来临之前完成主城区各主要道路的清淤任务。

在东二环附近的清淤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日清淤维护均定在早晚非高峰时段进行,白天主要清理路边收水井及交通量较小路段的检查井,夜晚清理交通量大路段的检查井,减少因施工造成的交通压力,确保清淤效果。

施工作业时,二环路管护中心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安全标准,穿戴安全防护用品,设置安全警示标示。清淤工作采用多种方式进行,二环路沿线所有收水井采用人工清掏方式,所有收水支管进行射水疏通,保障汛期收水通畅。对地势低洼淤积较厚部位的检查井采用人机配合方式,采用高压疏通车进行管道疏通,尽量减少人员下井作业,并配备了排风扇、气检仪、安全绳等安全设备,保障作业人员安全。

截至目前,市二环路管护中心已清理收水井5115座,疏通管道9917米,剩余清淤工作,计划5月10日前全部完成。(记者王宠)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一男童食指被地漏卡住 消防员破拆营救

石家庄消防成立“蓝朋友”志愿服务队

石家庄市农科路桥改造完工

石家庄市菜篮子价格有所下降

石家庄市环卫部门多举措治理飘絮洁省城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