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建华大街南延工程配建综合管廊 预计年底完工

时间:2021-04-27 11: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作为石家庄市今年十条断头路打通工程之一的建华大街南延工程,正在加紧建设中。4月22日记者从石家庄市轨道公司获悉,建华大街南延工程(仓盛路至仓宁北路)将配合建设地下管廊,目前正在进行基础施工,计划年底前与道路同步投入使用。

在建华大街与308国道交会处的建华大街南延工程施工围挡内,记者看到,北侧区域正在进行土方作业,约10米深的基坑内两侧的护坡已经浇筑完成,建设者们正在对裸土作业面进行苫盖;南侧区域地表清理工作已经完成,即将开挖。

“该项目分为两个标段,目前仓盛路至方盛路段已经开始进行基础施工,方盛路至仓宁北路段即将开工。”市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指着地面的深坑告诉记者,建华大街南延地下配有综合管廊,计划5月初开始进行管廊主体施工。该管廊位于道路中心线东侧16米处,采用矩形三舱结构,断面尺寸为10.6米×5.3米,其中,电舱尺寸为2.5米×4.4米、水信舱尺寸为3.4米×4.4米,热力舱尺寸为3.2米×4.4米。

据介绍,建华大街南延(仓盛路至仓宁北路)位于省会裕华区,北起仓盛路,南至仓宁北路,与规划七路、贾商路、方盛路、规划十路、规划十一路、仓宁北路等8条路相交,道路全长1204米,红线宽50米,标准为城市主干道,设计双向六车道。工程包括道路排水、综合管廊、交通设施、绿化、照明、海绵城市及配套仓宁北路(建华大街至裕翔街)污水管道建设和仓宁北路至环城水系雨水管道工程。

“这条路一旦修通了以后去人民医院就方便多了,不用再绕行308国道了。”住在附近的居民赵女士说。据了解,建华大街为石市四横八纵路网之一,目前,其南端连通308国道,居民出入只能依靠石栾路和南二环分流,相关路口拥堵严重,交通问题严重影响周边市民出行。随着栾城区与中心城区连接日益紧密,打通建华大街南延十分迫切。

市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建华大街南延工程计划年底前投入使用,届时,将极大方便市民出行,有效缓解城市东南片区的南北向交通压力,使省会城市路网结构得到进一步完善,全面提升石家庄市城市建设品位和现代化水平。(记者冯月静)

来源:燕赵晚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一男童食指被地漏卡住 消防员破拆营救

石家庄消防成立“蓝朋友”志愿服务队

石家庄市农科路桥改造完工

石家庄市菜篮子价格有所下降

石家庄市环卫部门多举措治理飘絮洁省城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