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又是一年槐花开 芬芳四溢满城香

时间:2021-04-27 11: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春天的花儿争先恐后地绽放。有的像雪,有的像火,有的像霞,还有的色彩斑斓,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在争奇斗艳的春花之中,暖暖的微风习习吹来,阵阵幽香扑面而来,清新秀丽的槐花开了,满目的绿色中夹杂着朵朵白色的云团,卓而不俗,毫不逊色。

记者在石家庄市槐中路、槐北路、煤机街、新石中路等多条道路上,满树的槐花如同淡淡的雪花,一朵朵、一串串、一簇簇,挂了一树又一树,形成一把把大花伞,散发出阵阵幽香。而一把又一把的大花伞相连,形成一条长长的花廊。而密密匝匝的槐树枝,努力向天空延伸,在我们的头顶形成浓密的凉棚。

在高柱小区南门,有两棵老槐树,树高约20多米,初开的槐花散发着淡淡的、甜甜的香味儿,微风吹过,如雪的槐花潇潇洒洒的落下。市民周老先生拿着一个小袋子,将落在地上的槐花一点点收起。" 槐花具有清热解毒、凉血止血、清肝泻火的功效。可以喝槐花茶,做槐花酒、槐花糕,还能做苦累吃。"

国槐在民间是吉祥、幸福、美好的象征,自古以来人们都把它作为吉祥树、幸福树,而作为乡土树种,石家庄也将其作为市树,它能代表石家庄市民顽强不屈、坚韧不拔的品格,展示出石家庄人奋发图强、不断进取的精神风貌。

据不完全统计,槐中路、槐北路、煤机街、青园街、休门街、石纺路、平安大街、建胜路等177条路(段)都种植有国槐,数量达到4.3万株,占全市行道树数量的 27.6%。(记者刘赟)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相关新闻:

石家庄一男童食指被地漏卡住 消防员破拆营救

石家庄消防成立“蓝朋友”志愿服务队

石家庄市农科路桥改造完工

石家庄市菜篮子价格有所下降

石家庄市环卫部门多举措治理飘絮洁省城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