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五一”集中亮相!石家庄动物园新一波“团宠”等你来吸

时间:2021-04-27 11: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五一前夕,石家庄市动物园多个动物展区进行了动物补充。

孔雀园新引进19只孔雀,孔雀数量增加,孔雀频频开屏,它们华丽的外形引来一阵阵惊叹。同时孔雀园内首次展出15只河麂,别出新意的展出方式让人眼前一亮,同时提升了效果。

儿童动物园增加展出了37只兔子,孩子们可以近距离观察、触摸这些乖巧可爱的小兔子。园内还设置了一些游乐设施,是亲子游、增进亲子感情的好去处。

鸣禽苑新迎来了40只文鸟、75只虎皮鹦鹉、20只黄桃脸牡丹鹦鹉、20只玄凤鹦鹉、60只珍珠鸟。这些动物的到来让本来就热闹的鸣禽苑更加“鸟”气十足,一声声悦耳的鸟叫声此起彼伏,灵动的身姿、鲜艳的羽毛让人在此驻足。

此外,河马馆从太原动物园新引进了一只雌性小河马,这只小河马是2020年2月9日出生的,圆滚滚的身材,可爱的长相,活泼的样子吸粉无数。

合作繁殖的小马来熊“石头”回石

合作繁殖可以有效地促进野生动物繁殖,保护野生动物。石市动物园的雌性马来熊与天津动物园的雄性马来熊合作繁殖成功。2019年8月4日,雌性马来熊在大家的期盼中于天津动物园顺利生下一只雄性小马来熊,大家为他取名为“石头”。如今快两岁的小马来熊如它的名字一样长得健壮结实,于今年五一节前回到石市动物园,在熊谷参加展出。

欢腾热闹的动物运动场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随着气温的回升,沉寂了一个冬天的动物运动场,最近变得热闹非凡。在兽舍里度过漫漫冬季的动物们纷纷来到室外与大家见面,初到室外的动物们显得非常兴奋。猩猩馆、狐猴馆、珍猴馆、山魈馆的动物们将它们的身体优势发挥到极致,上蹿下跳,爬树玩耍,喜悦之情无以言表。

大象馆和犀牛馆的动物也迫不及待地来到运动场,体型庞大的犀牛找到了它们经常玩耍的泥坑,玩得不亦乐乎。亚洲象和非洲象甩着它们标志性的长鼻子进行沙浴,将细沙甩出新高度。

大嘴巴的河马也在运动场慢慢地踱着方步,小心地窥探着外面的世界。

绿树清流环绕的狐猴岛也迎来了它们的老居民,14只环尾狐猴在狐猴岛找到了归属感,玩得那个开心。相信它们会给游客带来不一样的感受和快乐。

动物园人工育幼的小黑猩猩已经结束了她的尿不湿生涯,出落得亭亭玉立,她的各项本领也越来越高超。她顽皮懵懂的样子一直以来深受游客朋友们的青睐。五一期间,她将与松鼠猴同场地展出,这将是一番不一样的情景。

新生萌宝齐亮相

在广阔的非洲食草区,到处可以看见母子深情的场面。2只小斑鼻羚、1只小列氏水羚、4只大羚羊宝宝、1只小斑马跟在动物妈妈们的身边,或玩耍,或觅食,顽皮的它们经常让动物妈妈们操碎了心,在这里尽显动物世界的母爱和温情。

威风凛凛的黑背胡狼是一种中等大小的犬科动物,带有类似狐狸状的尖口吻,长着一双大而尖的耳朵,一条浓密的大尾巴,背部的黑色和银色马鞍标记为该物种提供了独特的外观和名称。今年我们繁殖的6只黑背虎狼,个头已经与它们的父母相差无几,在中型猛兽区可以一睹它们特有的风采。

神奇的澳洲食草区生活着澳洲特有的动物——袋鼠,现在已经有3只袋鼠宝宝出生在这里,袋鼠妈妈的育儿方式特别神奇,袋鼠宝宝生活在妈妈奇特的育儿袋里,它们有时候会探出脑袋观察周围的情况,有时候会跳出袋子来到运动场进行短期的逗留,稍微有异动就飞快地跳进妈妈的袋子里。小朋友们对这些一定非常感兴趣。

在动物园的美洲区生活着大羊驼、小羊驼,它们是非常受人欢迎的动物,尤其是“网红”小羊驼,它们可爱的模样,萌萌的眼神经常让人爱恋不已。现在这里分别有一只大羊驼宝宝和小羊驼宝宝出生,可爱的动物宝宝们更是吸引人。

动物园历来“猴丁兴旺”,今年狐猴馆已经有16只狐猴宝宝顺利繁殖了,猴妈妈们非常尽职,总是不放心自己的孩子,或背着,或抱着,猴妈妈们带着自己的孩子们上蹿下跳,别有一番乐趣。

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

节日期间,动物园科普馆将会举办“与动物相约 和自然拥抱”保护野生动物手工作品展。本次展览与广安大街小学合作,运用手工绘画、凳子画、团扇画、纸盘画、剪纸、手工作品等表现形式制作作品百余幅,以此来激发青少年儿童“保护野生动物、爱护生态环境”的意识。

“大熊猫课堂”在五一节日期间继续面向游客免费开放。上午10:00至下午14:30,全天共8节课。志愿者运用PPT讲解、视频、互动问答、游戏等形式,带领小朋友们一起探究“大熊猫由历史演变而来的过程”、“大熊猫一百天的发育过程”“大熊猫真的像看起来那么笨吗?”“大熊猫是六指?”等科普内容。

活动地点:大熊猫馆 大熊猫课堂

五一节日期间,小朋友们可以来到科普馆,凭当日门票免费参加“动物课堂”,和志愿者一起争做“关爱灵牛”小卫士。在课堂上一起互动游戏,探索发现“带牛的动物都是牛吗?”“不带牛字的动物就不是牛吗?”“牛科的本土物种都有哪些?”等科普知识。

活动地点:科普馆 动物课堂

温馨提示:动物园五一节日期间开园时间:早7:00

游客可通过美团网、携程网进行网上购票,入园前进行测温、扫健康码并佩戴好口罩。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相关新闻:

石家庄一男童食指被地漏卡住 消防员破拆营救

石家庄消防成立“蓝朋友”志愿服务队

石家庄市农科路桥改造完工

石家庄市菜篮子价格有所下降

石家庄市环卫部门多举措治理飘絮洁省城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