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栾城区严查校车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时间:2021-04-27 11: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交警检查校车安全带。 霍晓琳供图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校车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涉及中小学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栾城交警大队对栾城24所小学、幼儿园所配置的28辆校车开展全覆盖检查以及校车安全专项检查,从源头上筑牢校园安全管理防线,倾力护航。

民警首先对辖区各个学校的校车登记台账及相关资料进行了认真查阅和比对,核对驾驶人的驾驶资质,并要求驾驶人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行驶、平安出行,学校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与安全措施。

随后,交警对校车是否年检、线路牌是否过期、校车的安全性能、灭火器、安全锤、轮胎磨损,GPS平台等进行了全面详细的检查,并嘱咐驾驶员在行车时,学生和司机一定要系好安全带,确保行车安全。 

最后,交警还对校车驾驶人进行了“面对面”的交通安全教育培训,引导驾驶人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记者郭莉萍 通讯员霍晓琳)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一男童食指被地漏卡住 消防员破拆营救

石家庄消防成立“蓝朋友”志愿服务队

石家庄市农科路桥改造完工

石家庄市菜篮子价格有所下降

石家庄市环卫部门多举措治理飘絮洁省城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