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河北石家庄市藁城区:加大农村公路养护管理 打造美丽农村路

时间:2021-04-27 11: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高亚欣)今年以来,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交通运输局从提升路况、改善路容入手,持续加强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力度,进一步巩固“美丽农村路”创建成果。

乡道金五线被命名为“省美丽农村精品示范路”。

强化路面小修保养,提升路况。抢抓晴好时间节点,组织养护人员对路面出现的裂缝、坑槽等病害进行集中处治。完成藁贾线路面热再生3000平方米,沥青路面挖补1200平方米,马山线水泥混凝土路面灌缝20760余米。藁城区交通运输局负责人督促施工人员,严把工程技术关、质量关,并检查施工过程中安全生产工作,对新出现的隐患及时制定整改方案,着力打造畅通安全、舒适美观的农村公路行车环境。

金五线石黄高速桥下,夜晚进行油面铺装施工。严格质量管理,抢抓工期,尽最大努力减少工程建设对群众出行的影响。

加强路域环境整治,改善路容路貌。通过提升规范化管养水平,不断优化美化路域环境。养护部门坚持精细化养护常态化,对路肩高草、堆积物进行清理,精心修整路肩边坡,确保公路环境靓丽畅通。

藁贾线整修路肩边坡。

加强农村公路桥梁隐患排查。桥梁工程师及相关技术人员对农村公路管养的金五线滹沱河漫水桥、马山线汪洋沟小桥、果王线汪洋沟小桥进行了例行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公路桥梁安全畅通。

下一步,藁城区交通运输局将持之以恒抓好“四好农村路 ”创建工作。将“四好农村路”建设与环境整治相结合,切实有效开展农村公路路域环境综合整治,确保农村公路路容路貌美观,路面干净整洁、畅通,努力实现“畅、洁、绿、美、安、舒”的农村公路目标。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石家庄一男童食指被地漏卡住 消防员破拆营救

石家庄消防成立“蓝朋友”志愿服务队

石家庄市农科路桥改造完工

石家庄市菜篮子价格有所下降

石家庄市环卫部门多举措治理飘絮洁省城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