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安次:第三届“林海桃源”桃花节开幕

时间:2021-04-27 11: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16日,2021年安次区第三届葛渔城镇“林海桃源”桃花节开幕,图为开幕活动现场。河北日报通讯员张亮摄


河北新闻网4月16日讯(通讯员刘建斌、张健平 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桃花春色暖先开,明媚谁人不看来。今天,2021年安次区第三届葛渔城镇“林海桃源”桃花节拉开帷幕,活动以“林海桃源”十里桃花、大美葛渔城踏春之旅为基础,通过举办桃花写生、摄影、旗袍秀、赏花巡游等系列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展现“林海桃源”的美丽风光,展现葛渔城生态旅游新形象。

4月16日,2021年安次区第三届葛渔城镇“林海桃源”桃花节开幕,图为开场歌舞。河北日报通讯员张亮摄


葛渔城“林海桃源”绿美生态景观区位于葛渔城镇区北部、南三通道东侧,涉及北街、班窑、唐坟等村街,总规划面积15780亩,现已造林绿化面积6200亩,种有桃树、梨树、苹果、海棠等近20个树种,建设“五横三纵”八条旅游观光线路,成为连绵不断、景观壮美、四季有景、三季有花的平原林海。

4月16日,2021年安次区第三届葛渔城镇“林海桃源”桃花节开幕,图为人气主播直播桃花节盛况。河北日报通讯员张亮摄


本次活动由安次区委宣传部,安次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安次区葛渔城镇党委、政府主办,主题为“文旅融合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在挖掘“林海桃源”的传统文化底蕴的同时,也对域内富硒特品、臻味农品、特色乐器等文旅产品进行大力推介,对唐坟等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成果进行集中展示,展现了安次区发展文旅产业的信心和决心。

图为葛渔城重阁会、景尔头武术会等非遗展演。河北日报通讯员张亮摄


激情四射的开场鼓舞《盛世中国》,辽阔悠长的男声独唱《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技艺精湛的葛渔城重阁会、景尔头武术会等非遗展演……第三届葛渔城镇“林海桃源”桃花节内容精彩纷呈,吸引了十里八乡的百姓前来观赏。

码杨线路两侧,成片的桃花盛开,枝枝惹人醉。“这里的桃花实在太漂亮了!我们一家五口今早上特意开车从东丽区赶过来看。家附近没有这么大的桃林,所以我们年年都来参加葛渔城的桃花节!”来自天津市的翟忠杰正蹲在桃花丛中,举起手机给姐姐妹妹们拍照片。

桃花节上展出许多安次特色文旅产品。河北日报通讯员张亮摄


富硒水果、生态鸡蛋、手工红薯粉条、华瑞同声乐器……不少安次当地的特色文旅产品也出现在桃花节的展台上。“我们的富硒鲜桃远近闻名,每到成熟季节都订单不断,远销到北京、天津、东北、深圳等地。”前来参加桃花节的六百地村支书华砚爽告诉笔者,她经营的绿嘉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公司+农户”的形式,辐射带动周边五六个村街的100多农户种植富硒桃等富硒农产品,户均增收一倍多。

桃花林中,几位身着汉服的美女主播在摄像头前介绍桃花节盛况,这是安次区文化馆聘请专业传媒公司采取互联网“云端”直播方式,集中对“林海桃源”绿美景观区优美形象进行直播,为广大网友献上内容丰富的线上桃花盛宴,2个小时的直播吸引了近8万人次点击量。

相关新闻:

河北廊坊市超额完成秋冬季第二阶段大气考核两项硬指标

廊坊市提升精细化管理让城区环境更精致

廊坊市八项措施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第25届中国(胜芳)全球家博会开幕

廊坊市“三基”建设年活动30项重点任务清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