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永清县丰富实践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21-04-27 11: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瑞涛、刘欣羽)“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我们结合永清实际,统筹规划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清明、五一、七一等特殊时间节点,面向全县广大干部群众,预计组织开展百场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为建设‘临空新城 绿色永清’贡献力量。”永清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赵国方说。

清明期间,永清县充分利用烈士陵园等红色资源,在全县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各乡镇、各县直单位、中小学校组织广大机关干部、中小学生开展清明祭扫活动;在永清文明网开设“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活动专题,通过网上献花、鞠躬、留言,表达对革命先烈无限的哀思和敬仰之情;组织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围绕百年党史,阐述青年一代勇担时代使命的理解。“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展现了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时代特色和教育意义,在全县范围开展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文明新风教育。

永清县从深入挖掘党史,挖掘红色故事入手,举办“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故事会系列活动,让大家接受了一场红色洗礼,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革命史,有效激发了广大干部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情怀。

同时,永清县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细化民生实事项目清单,实行台账管理。永清县人民法院认真贯彻落实“一站式”诉讼服务,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永清县住建局结合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巩固提升等中心工作,组织实施精品街区改造、街道硬化、老旧小区改造等民生工程;永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优化消费市场,全力打造一流的消费环境;永清县行政审批局推行便民审批措施,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永清县审计局开展“审计大走访”活动,全面解决影响全县审计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等。全县各地各单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办好民生实事,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全县工作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

河北廊坊市超额完成秋冬季第二阶段大气考核两项硬指标

廊坊市提升精细化管理让城区环境更精致

廊坊市八项措施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第25届中国(胜芳)全球家博会开幕

廊坊市“三基”建设年活动30项重点任务清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