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顺平县河口乡“花经济”盘活小山村

时间:2021-04-27 11: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11日上午,顺平县河口乡伊祁山广场上,在万亩桃花的衬托下,旗袍秀、汉服秀、太极拳方阵表演、美食节等活动丰富多彩,大家观花的同时享受到更多传统文化的魅力。

走秀现场,桃花、华服情景交融,美不胜收,伴着现场悠扬的音乐,模特穿着旗袍、汉服等服饰款款走来,生动演绎服饰风情。

仲春时节,顺平县14万亩桃花竞相开放,争奇斗艳。其中,河口乡是桃生产重要基地。该乡16个村,耕地面积1.8万亩,桃种植占了1.3万亩,从清明节开始到4月底,粉色的桃花漫山遍野,蔚为壮观。今年该乡充分利用“桃花节”这张名片,丰富内涵,打好“花经济”这张牌,让农民的钱袋子鼓起来。

当天正是周末,天气晴好,保定市区及周边县的市民,以家庭为单位开着车纷纷来到伊祁山脚下,赏花、看走秀、拍照,或在桃林里扎下口帐篷享受一天的野外惬意。中午,再来到农家院,吃一顿纯正的农家饭。记者看到,一个普通的农家院里,屋里屋外摆满了圆桌有近二十张,来吃饭的游客络绎不绝。而观花路的两边,摆满了各种摊位,老乡拿出自家产的鹅蛋、苹果等农产品及桃木雕刻工艺品出售。

据该乡工作人员介绍,河口乡作为伊祁山乡村振兴示范区,将立足实际,做足桃文章,这一年里除了桃花节,还有桃王争霸、果树剪枝等赛事,通过一系列活动,扩大河口知名度,让伊祁山、桃花节成为一张响亮的名片,助力乡村振兴。(记者葛淑霞)

来源:保定晚报

相关新闻:

科技招商赋能保定城市和产业转型升级

保定易县紫荆关举办首届高山杏花节

保定涞源县行政审批局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和便民服务两促进

河北唐县举办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

单日3万游客!河北涞水野三坡今日开山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