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品质生活之城”建设注入财政担当

时间:2021-04-27 11: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日前获悉,今年保定市财政各项工作围绕“品质生活之城建设”这个主题来谋划和推进,理念有转变、路径有创新。

理念上,突出“经营城市”的思路。通过创新财政投融资方式,推进城市发展由“依赖财政投入”向“经营城市和社会多元投入”转变,以公共财政的改革升级,提升支持品质生活之城建设的保障能力。

路径上,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扶持重点项目建设,结合品质生活之城建设和“1511”重大项目集中攻坚行动,统筹各类财政资金、资源,重点支持长城20万辆新能源汽车、氢能重卡示范应用、乌马庄未来之城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二是服务北京对接雄安,用好上级资金,加大本级投入,支持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服务雄安新区建设;持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完善临近周边地区交通路网和雄安周边配套,拉大城市框架,带动雄安周边区域联动发展;三是盘活整合存量资源,千方百计筹措资金,大力支持主城区城中村连片开发,完善周边道路、学校、医院等基础和配套设施,提高整体开发效益;盘活利用各类低效、闲置资源,做大做强融资平台,拓展财政投入运作空间;四是大力促进招商引资,围绕全市“引入1000个重大项目,引进1000亿元资金”目标,灵活运用政策组合,加强对企跟踪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项目尽快落地,多极多点支撑财政增收;五是提高园区承接能力,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为契机,重点支持开发区、重大产业基地和特色产业园区等承接平台,全力促进园区招商引资、支持入园企业发展,确保园区财政收入增幅高于全市平均增幅10个百分点,为全市经济汇聚发展新动能。六是引导产业转型升级,聚焦“医车电数游”五大优势产业,设立汽车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长城等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智能网联汽车关键系统项目;加大财政投入,支持与北京优质医疗资源对接,打造国际医疗基地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积极争取债券资金,支持古动物博物馆、古城开发等重点文旅项目建设,力促产业转型升级。

据悉,保定市财政部门将积极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在财政部门全面落实,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目标,为“奋力推动品质生活之城建设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贡献财政担当。(记者刘靖澜)

来源:保定晚报

相关新闻:

科技招商赋能保定城市和产业转型升级

保定易县紫荆关举办首届高山杏花节

保定涞源县行政审批局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和便民服务两促进

河北唐县举办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

单日3万游客!河北涞水野三坡今日开山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