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顺平县山村:喇叭鸣响公交来

时间:2021-04-27 11: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19日上午,顺平县河口乡村民看到一桩新鲜事,驶到村内街道上的一辆8米长纯电动豪华大巴走下一批乘客,惹眼景象引起了人们热议。

这是顺平县全域公交运营开通后,带给人们的惊喜变化。从当日公交开通仪式上获悉,该县237个村中,包括偏远山村在内的213个村庄通了公交,客车均为纯电动豪华客车。

当日,40辆长8米纯电动豪华客车发往县内各村。这是顺平县着眼解决群众出行难、出行贵,推进全域公交化提升改造的一项成果。

2020年9月9日,顺平县与保定交通运输集团合作,已将县城内原来私营公交车淘汰,成立的顺平县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投资2300万元,购置8米长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40辆,在县城内开通公交线路4条,不仅提升县城形象、助力营商环境优化,而且降低了县城的尾气排放污染。

从顺平县交通运输局获悉,该县公交公司突出公益性,全面落实上级规定的优惠措施,65周岁以上老人、残疾人士、现役军人等免费乘车。同时,实行无差别全年一贯制低收费政策,全年上车1元(办卡亨受75折);不在空调季提高收费;相对于周边县月卡收费30~50元,执行学生月卡20元。运营半年多来,日平均乘客6000人次以上,在雨污分流工程实施、全民核酸检测中凸现公共交通的作用。

当日全域的城乡公交开通,仍是与保运集团合作,投资2100余万元购置纯电动8米长城乡专用公交车34辆、6米长公交车6辆,开通公交线路15条,覆盖100%的乡镇、90%以上的建制村,乘客乘车1元起价、5元封顶,票价仅为原来的1/3。此举进一步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进程,带动了农村农业、观光旅游业的增值增收,使农村居民享受到更多改革红利。

据悉,顺平县交通改革已取得显著成果,被省交通运输厅、省财政厅确定为城乡公交一体化试点县,给予支持发展的政策倾斜。(记者苏兰生 通讯员刘建博)

来源:保定晚报

相关新闻:

科技招商赋能保定城市和产业转型升级

保定易县紫荆关举办首届高山杏花节

保定涞源县行政审批局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和便民服务两促进

河北唐县举办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

单日3万游客!河北涞水野三坡今日开山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