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中行石家庄管理部打造“三农”业务发展首选银行

时间:2015-06-30 20: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马召勇)中行石家庄管理部努力打造石家庄市“三农”业务发展首选银行。目前,中行石家庄管理部已经为益海(石家庄)粮油工业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提供超过7.4亿元的涉农方面的授信支持。同时,正在与石家庄双鸽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石家庄洛杉奇食品有限公司、乐源牧业威县有限公司等15个公司积极对接,洽谈授信支持。

为加大支持“三农”力度,公司金融条线涉农贷款新增占比不少于30%,中小企业条线涉农贷款新增占比不少于80%。新增农业龙头企业授信客户(含中小)20户,新增授信金额13亿元,授信余额达到20亿元。中小企业部继续加强辛集皮革、正定板材、无极皮革三大成熟的产业集群客户支持,积极开发赵县鸭梨、藁城粮食加工、鹿泉君乐宝供应商等新的产业集群及供应链,预计新增集群客户50户。进一步加强县域机构的信贷支持力度,争取在年内实现每家县支行至少拓展1户大中型授信客户。

发展个人金融涉农业务。继续加强在农村地区助农取款服务点的建设步伐,目前,已经在石家庄辖区14个县总共建立了440家助农取款点。针对“三农”个人客户,发行了18万张具有便农惠农特色的福农卡。大力推动助农达分期业务。通过对各县域龙头养殖或种植合作社入社农户办理信用卡,给予专项分期额度用于农业发展,目前主要开办的为奶牛分期、食用菌分期,累计分期交易额达11280万元。加强与省供销社系统合作,为“三农”提供贷款支持,目前,在省行个贷部主导下,已与河北省新合作投资担保有限公司(省供销社集团控股担保公司)开展合作,对县域农业进行贷款支持。加强与“君乐宝”合作,继续做大做强“养殖贷”业务,加大对奶牛养殖户的贷款支持,截至5月末,累计投放11768万元,共178笔,贷款余额6775万元。

充分发挥财政专项扶持资金杠杆作用。由市政府设立“服务三农风险基金”,专项用于银行“三农”授信项目的风险保障,银行核定10倍于风险基金的授信额度。由农业局筛选推荐“三农”项目,经过银行审核,对符合条件的给予支持。单户最高授信金额30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36个月。当贷款发生逾期时,风险基金与银行以贷款本息(含罚息)合计按照8:2的比例承担损失。除此之外,中行石家庄管理部还在积极推进建立农业产业投资基金、借鉴平山葫芦峪模式等授信模式,支持农业发展。

相关新闻:

渤海信托获“中国最具区域影响力信托公司”奖

中行承德分行“一县一品”助力小微企业

建行唐山分行]纳税信用可“抵押”贷款

兴隆县联社创新贷款利率管理支农惠农

农行邢台分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增速高于全行平均水平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