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交通银行河北省分行122亿贷款支持“三个一百”领军企业

时间:2015-06-30 20: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苏媛媛)自2014年河北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实施“三个一百”领军企业工程的意见》,即在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和传统产业三个领域,分别选择百家规模大、效益好、创新能力强、发展后劲足的重点企业,实施“三个一百”工程后,交通银行河北省分行不断优化金融配置,充分发挥金融杠杆作用,积极对接“三个一百”领军企业工程。截至2015年3月末,该行已支持我省“三个一百”领军企业56户,贷款余额累计达122.1亿元,较年初增加10亿元,增幅8.95%,占全部贷款投放额的16%。其中传统产业37户,贷款余额97.8亿元,较年初增加8.6亿元;现代服务业8户,贷款余额5.6亿元,较年初增加1.1亿元;战略性新兴产业11户,贷款余额18.6亿元,较年初增加2889万元。有力地支持了全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在市场上建立了良好口碑。

挖掘金融需求,参与银企对接。该行积极参与各项银企对接会、项目推介会等活动,充分发挥交行国际化、综合化优势,主动参与研究和解决企业的融资及金融服务问题,最大限度地为企业提供信贷、外汇、利率等方面的政策支持,多渠道为“三个一百”领军企业排忧解难。河北立中有色金属集团始创于1984年,由20余家子公司组成,是一家专业研发、制造、铸造铝合金、变形铝合金、微纳米级功能性合金新材料、智能金属模具、汽车铝合金车轮和冶金装备制造的跨国集团公司。随着与宝马等国际知名企业合作的加深,企业的营运资金需求增加,同时集团准备新建功能性合金新材料项目,急需固定资产贷款支持。该行获悉河北立中的金融需求后,及时成立了专项小组,在完成了对企业的全面调查后,迅速制定出了公司授信方案,给予其综合授信额度7.6亿元,包括固贷1亿元,有力地支持了企业做大做强。

优化资源配置,加大信贷倾斜。据悉,该行结合产业政策和当前产能过剩的形势,实施了差别化信贷政策,为“三个一百”领军企业争取信贷规模,以资产证券化、直接融资置换贷款等方式盘活存量资金,提高金融资源的配置效率,促进信贷资源向“三个一百”领军企业倾斜。

加快产品创新,丰富服务内容。在产品服务创新方面,该行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通过发展产业链融资,满足企业从原料采购、生产、加工和流通各环节的有效信贷需求,增强领军企业的辐射度、带动力,为企业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规避资金风险,帮助企业加快“走出去”的步伐;此外,该行还提供了集融资、结算、理财、咨询等为一体的基础性、综合性金融服务,对市场化运作的重点项目积极探索阶段性担保、在建工程抵押等担保方式,增强企业的融资能力。

相关新闻:

渤海信托获“中国最具区域影响力信托公司”奖

中行承德分行“一县一品”助力小微企业

中行石家庄管理部打造“三农”业务发展首选银行

建行唐山分行]纳税信用可“抵押”贷款

兴隆县联社创新贷款利率管理支农惠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