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石家庄:企业申请开业明起网上就能办

时间:2015-06-29 21: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预审通过后再现场提交申请办理

■三证合一,5个工作日后营业执照办结

  马上要“三证合一”了,想办理登记注册的企业还有哪些必须知道?昨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工商局企业注册分局获悉,6月30日开始,石市将告别传统的手工填单申请模式,全面推行互联网网上申请。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只需先在“河北省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点击“三证合一登记”进行网上填表申请,预审通过后再到现场提交申请办理,5个工作日后“三证合一”的营业执照即可办理到位。

  推行网上申请 启用新式“一表申请表格”

  “以前企业申请开业全部证件办理下来,最少也得十天半月,现在随着网上申请、三证合一,这些流程得到简化,大大缩短了申请人的等待时间,材料齐全五个工作日即可办结。”企业注册分局行政审批科科长李鹏介绍说,网上申请是“三证合一”的第一步,也是提高办事效率的重要一步。

  以前企业申请需要在工商部门、质监部门、税务部门手工填写一张张表格,繁复而奔波。实行网上申请后,申请人在家即可网上填报信息,并上传有关文件,工商部门通过网络对填报信息和上传的文件进行初审,需要修改的即时进行网上回复,避免反复修改打印文字材料,减少申请人往返奔波之苦。

  据悉,实行网上申请后,以前的工商登记申请书、组织机构代码登记申报表、税务登记表将整合为市场主体“三证合一”一表申请表格。在网上这些表格都有填报参考与填报提示,申请人在家中或办公室即可登录“三证合一”网上申请,填报申请信息。信息填写完整后,系统自动发送至登记机关等待网上预审,预审通过后点击打印,系统会自动生成并打印申请书,申请人只需签字即可,再也不用进行繁复的手工表格填写了。

相关新闻:

今年河北全省将关闭尾矿库100座以上

省级财政安排5000万元改造提升100个现代蔬菜产业园

河北省“金盾行动”查处破坏林地资源案件233起

纯电动汽车管理新规7月10日起实施 河北车企拼技术时代来临

冀中能源27座煤矿安全生产逾千天

共4页: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