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纯电动汽车管理新规7月10日起实施 河北车企拼技术时代来临

时间:2015-06-29 21: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工信部网站一则《新建纯电动乘用车企业管理规定》激起层层涟漪。在这项将于今年7月10日起正式实施的规定中,最引人注目的有两点:一是降低了新建新能源汽车企业的投资门槛,二是提高了准入的技术门槛。

业内人士表示,新规落地,标志着新能源汽车产业进入拼技术时代。我省新能源汽车产业该怎样应对新挑战呢?

投资门槛降低、技术门槛抬高,新能源汽车市场将形成“鲶鱼效应”

浏览新规,“新建纯电动乘用车企业投资项目的投资总额和生产规模可由投资主体自行决定,不受《汽车产业发展政策》有关最低要求限制”条款格外夺目。

但更醒目的条款是:新建企业“在技术上具有纯电动乘用车产品从概念设计、系统和结构设计到样车研制、试验、定型的完整研发经历,同时需掌握整车控制系统、动力蓄电池系统、整车集成和整车轻量化方面的核心技术以及相应的试验验证能力,拥有纯电动乘用车自主知识产权和已授权的相关发明专利。”

“新规传递的信号十分明确,就是大幅降低新建新能源汽车企业的投资门槛,但对技术指标却提出了高标准严要求,目的就是要吸引一大批具有技术创新能力的企业,参与到纯电动乘用车的科研生产中来,形成‘鲶鱼效应’,激活市场。”省工信厅装备处调研员乔庆祥分析。

记者了解到,乐视、易到用车、百度、富士康等一大批IT和互联网公司相继宣布启动造车项目,新能源汽车领域成为这些新军团的钟爱。

互联网公司跳入新能源汽车市场,成为“新概念鲶鱼”,意味着这些“鲶鱼”将与现有的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同池“抢食”,我省的长安、长城、中博、御捷、新宇宙等车企,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

相关新闻:

今年河北全省将关闭尾矿库100座以上

省级财政安排5000万元改造提升100个现代蔬菜产业园

河北省“金盾行动”查处破坏林地资源案件233起

冀中能源27座煤矿安全生产逾千天

石家庄举行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共5页: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