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石家庄标准化菜市场“上网运营”最高获50万元补贴

时间:2015-06-28 20: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通过开设互联网站、微信平台等形式开展电子商务业务,配置自动提货柜,设立快递终端提货点,为消费者提供更便捷的电商服务

建立互联网+社区直销网点模式,打造线下实体店,店内开设电子商务服务区,开展电子商务业务,同时开展线上推广营销

石家庄日报讯(记者焦莉莉)即日起,我市开始申报2015年省商贸流通发展专项资金。与往年相比,该专项资金的门槛又高了一步,无论是农村的集贸市场,还是社区的标准化菜市场,都要求与“互联网+”结合才能享受补贴。例如,标准化菜市场“上网运营”最高可以获得不超过50万元的专项资金补贴。

这项门槛将助推各类商贸流通市场积极抢抓“互联网+”机遇,通过各类市场创新运营模式,增强市场竞争力,并进一步为人们打造更有效率、更便捷的生活方式。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省商贸流通发展专项资金重点支持的市场体系建设项目包括四类,分别是集贸市场升级改造、标准化菜市场项目、社区直销网点项目和直营农家店项目。其中前两类项目竣工并验收合格后,对每个项目按不超过项目总投资50%、最高不超过50万元的标准予以补贴。

集贸市场升级改造项目除了基础设施建设外,还要结合农村电子商务发展要求,探索尝试互联网+集贸市场模式,进行农村电商乡级物流配送中心或提货点、电商服务体验示范区或村级配送点、电商服务网点等建设。

新建或改造的标准化菜市场项目,要求结合市场实际,探索尝试互联网+标准化菜市场模式,通过开设互联网站、微信平台等形式开展电子商务业务,配置自动提货柜,设立快递终端提货点,为消费者提供更便捷的电商服务。

我市还将利用该专项资金,重点对建设(或改造)社区菜店、小型生鲜超市等鲜活农产品社区直供直销网点项目予以支持,建设改造内容除原有要求外,还应建立互联网+社区直销网点模式,按照O2O电子商务模式,打造线下实体店,店内开设电子商务服务区,开展电子商务业务,同时开展线上推广营销。项目竣工并验收合格后,对每个项目按不超过项目总投资50%、不超过10万元的标准予以补贴。

大型流通企业新建或改造直营农家店若想申请专项资金补贴,必须适应农村电商发展要求,探索尝试互联网+直营农家店模式,按照O2O电子商务模式,将其建成农村电商服务网点,开设电子商务服务区,开展代购、代收、代存、代销、代投等服务,同时开展线上推广营销。项目竣工并验收合格后,最高可享受20万元的专项资金补贴。

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对申报项目进行筛选时,将着重选择覆盖面广、带动效应明显、运营管理规范的企业,重点支持农产品流通模式创新和农村市场体系建设制度创新。

相关新闻:

京津冀产业转移企业可实行税收分享

河北公布光伏发电项目情况 石家庄五个项目位列其中

河北省对“一带一路”国家出口钢材大幅增长

上半年石家庄市区出让土地32宗 下半年有望继续放量

沧州渤海新区44个项目集中竣工开工和签约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