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大数据与全球传播变革”国际研讨会在河大举办

时间:2015-06-29 21: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大数据时代新闻表达形式会发生哪些改变?新闻学教育体系会做出哪些相应改变?数据新闻的兴起会给传统媒体的新闻采编人员带来哪些挑战和机遇?6月27日至28日,“大数据与全球传播变革”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河北大学召开,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博导喻国明等来自国内外的数十名专家学者及相关研究工作者围绕大数据时代的新闻传播进行了深入研讨。会议还发布了《数字时代的传播共识暨中国保定宣言》,倡议全社会共同创造可信、负责任、可持续发展的大数据传播环境。

  本次会议由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联合美国太平洋大学传播学系、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媒体中心、中国社科院世界传播研究中心等举办。研讨会除主旨报告外还设置了大数据时代的新媒体、媒介融合创意、数据新闻等四个分论坛,来自国内传播教育学界、传媒界以及美国太平洋大学、硅谷等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和数据工作者分享了对大数据传播的独特认识。会议倡导提升全民的大数据媒介素养,改变和完善现有教育机制体系;发起建立跨地域、跨专业、跨行业、跨国界的全球大数据和全球传播变革创新研究协作联盟等。

相关新闻:

大数据与网络信息安全联合实验室揭牌

河北省内最大的数据中心落户保定

保定市举办智慧农业和农业大数据建设研讨会

3月份保定市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PPI)数据发布

2017年春运返程交通大数据报告出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