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举办智慧农业和农业大数据建设研讨会

时间:2017-05-02 15: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21日,保定市举办智慧农业和农业大数据建设研讨会,市委常委、农工委书记罗德强参加会议。

会上,河北农大、企业家代表等结合保定实际就农业大数据前沿技术和实施方案进行了发言和提出了建议,对保定市实施智慧农业战略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进行了阐述。罗德强对专家和企业家积极参与保定市建设表示感谢。

罗德强指出,要以智慧农业提升产业效率,运用物联网、互联网、大数据分析等手段,全面增强农业科技指导性,增强保定市农业长期竞争力。要以提高对农业大数据的获取、分析和运用能力为推动力,助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在技术、人才和工作目标上积极对接京津和雄安新区建设,实现农业借势发展。有关部门要尽快组织高校、科研单位、科技企业、农业园区、新型农业主体等成立智慧农业和农业大数据产业联盟,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沟通对接,共享各项资源,共创良性互动局面,做好保定智慧农业和大数据建设的顶层设计方案,使保定的农业发展插上科技的翅膀。(记者李卡)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