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12万余名党员集中开展志愿服务 以后每年举行

时间:2015-06-29 21: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衡水市委书记李谦与老人亲切交谈   衡水市委书记李谦以共产党员志愿者的身份到光荣院看望老人。刘朋朋 摄

   长城网衡水6月27日电(记者 王永宏 刘朋朋)6月27日,衡水市开展了以展党员风采、引社会风尚、促社会和谐为主题的“共产党员志愿服务日”集中行动,全市122300名共产党员志愿者们进行了慰问老党员、扶贫帮困、关爱空巢老人、义务献血等系列服务活动。 

  当日上午,衡水市委书记李谦以共产党员志愿者的身份,来到衡水市光荣院看望老人。“住得还习惯吗?目前还有什么困难?”李谦拉起老人们的手,亲切攀谈,询问他们的年龄、参军历史和生活情况等。此外,李谦还详细察看了老人们的宿舍、食堂和活动场所,叮嘱光荣院的工作人员,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起居,让他们老有所养,安享晚年。

  在光荣院,爱心志愿者们清扫垃圾、为老人理发、包饺子……忙得不亦乐乎。李谦肯定了他们的工作并与爱心志愿者代表召开了座谈会。李谦说,一年来,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响应市委号召,认真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行善立德”的志愿理念,尽其所能奉献爱心,为最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推动了全市志愿服务的健康有序发展。志愿服务做的是好事、行的是善举、传播的是正能量,得民心顺民意,必须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

    在衡水市人民广场,衡水市公安局、法院、卫生局、医院等多个单位的党员志愿者早早来到,挂横幅、摆放桌椅、准备宣传资料……为服务活动做前期准备。此外,在衡水市区怡水公园、休闲广场、街头、社区、光荣院随处可见志愿者们活跃的身影。他们或是开展义诊义演、或是维护公共秩序、或是开展环境整治、或是进行爱心帮扶,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市民提供了多项服务,给需要帮助的群众送去了温暖。

    党员志愿服务拉近了党群距离,融洽了党群关系,引领社会风气持续向好。据悉,从今年开始,衡水市将每年六月份的最后一个周六定为“共产党员志愿服务日”。

    党员志愿者上街维护交通秩序。刘朋朋 摄

  血站旁人头攒动,党员志愿者们踊跃献血。刘朋朋 摄

  衡水市中级法院党员志愿者为群众提供法律法规咨询服务。刘朋朋 摄

  党员志愿者开展环境整治,清理垃圾和灯杆小广告。刘朋朋 摄 

相关新闻:

石济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石家庄至衡水仅需46分钟

石济高铁开通 衡水联通4G信号实现全覆盖

马福华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到衡水市直新闻单位调研

衡水市阜城县荣获“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衡水市积极做好“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