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积极做好“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

时间:2017-12-27 20: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在国有企业“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中,衡水市提前完成2017年任务,多项指标名列全省前茅,开创了我市国企改革的新局面。

国有企业“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是指将其家属区水、电、暖和物业管理职能从国企剥离,转由社会专业单位实施管理。这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企改革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是国有企业瘦身健体、提质增效和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为将国企改革引向深入,我市要求各部门将此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大力推进。

我市成立了衡水市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工作专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包括市财政、住建、水务、热力、供电、人社、土地及建投集团等相关部门。为规范工作流程、明确部门责任,我市先后印发了《衡水市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方案》《衡水市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改造标准及费用测算指导意见》等相关政策文件,制订了详细的工作推进时间表,确立了月报告和每半月召开调度会的制度,促进责任落实。

在工作中,我市多措并举,狠抓落实,确保政策执行到位。市领导与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工作责任书,增强了他们对“三供一业”工作的重视程度。同时,加强协调调度,固定召开调度会,及时了解、协调、解决各部门遇到的问题和困难;难处理的第一时间上报,确保不拖延、不耽搁。为解决各县市区沟通不畅、进度不一等问题,我市按照“一企一议、集中解决”的原则,集中解决企业在各县市区的工作问题并抓好落实;组织市直相关部门集中办公,简化工作流程,实现“高效、便民、规范”的一站式服务。

通过主动作为、强力推进,我市“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成绩名列全省前茅。据省剥离办10月份的通报,我市国企(含央企、省企、市企)累计正式协议及框架协议签订率分别为130.33%、138.52%,均列全省第一;省属企业累计正式协议签订率达到100%,与邢台市并列全省第一;率先完成了2017年目标任务的正式协议签订工作。(焦明瑞)

相关新闻:

石济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石家庄至衡水仅需46分钟

石济高铁开通 衡水联通4G信号实现全覆盖

马福华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到衡水市直新闻单位调研

衡大处滏阳养护工区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衡水市阜城县荣获“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