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开展第十二个“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5-06-23 22:2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年来,随着廊坊市医疗单位临床用血量迅猛增加,临床用血供不应求。为向无偿献血志愿者表示节日的问候,同时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献血者的队伍。6月14日上午,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组织开展第十二个“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感谢那些通过无偿献血来拯救生命的献血者。

  活动现场,市直有关部门领导与无偿献血者代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一起,向全市献血者表达了真诚的感谢。参会单位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册、赠送小礼品,组织志愿者和血站工作人员进社区开展免费测血压、血糖、血型、献血咨询等,开展了卫生服务和献血知识宣传,鼓励号召广大市民进一步提高献血意识,积极关注、参与无偿献血,推进我市无偿献血工作可持续发展做贡献。市卫生计生委主任杨庆华表示:“此次公益宣传活动,是推动我市无偿献血深入开展、扩大无偿献血覆盖范围的有利契机和有效载体,旨在提高广大群众对供血安全和临床用血需求的认知程度,弘扬‘人道为本、博爱为怀、奉献为荣’的无私精神,鼓励更多的爱心人士自愿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

  遍布我市各地街头的流动采血车、爱心献血屋,就像一座座生命加油站,每天都会迎来奉献热血的爱心人士。9点多,一位小伙子走进了献血车,填表、检验、采血、领证,他在志愿者指导下完成了一个个环节。而带领他的志愿者金荣不是别人,正是他的母亲。金荣不仅是无偿献血者,更是无偿献血志愿者,她从2005年开始加入志愿献血者的队伍,到现在已经献血10年,今天正值儿子18岁生日,金荣和儿子经普杰一起来到活动现场,以献血这一特殊方式庆祝儿子18岁的成人礼。经普杰说:“18岁标志着自己开始步入成年人的行列,并将一步步走向成熟,我刚参加完高考,决定用献血的方式为18岁留下一个纪念,并庆祝顺利完成高中学业。”

  据悉,世界献血者日是世卫组织会员国卫生部长在2005年世界卫生大会上设定的年度纪念日,今年的主题为“感谢您挽救我的生命”,以此为契机弘扬献血者无私奉献的博爱精神,唤起广大民众的爱心。

  据统计,当日市区时代广场献血车一共接待54位献血者,总计献血量达16100ml,大大超出了平常的献血数量。

相关新闻: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熊猫侠”鲁斯兰来廊坊献血

廊坊开展冬季消防安全隐患整治攻坚系列行动(图)

廊坊开展冬季消防安全隐患整治“攻坚1号”行动

廊坊市消防支队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宣传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