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熊猫侠”鲁斯兰来廊坊献血

时间:2017-12-25 02: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2月20日,在廊坊爱德堡医院待产的“熊猫血”高龄产妇关颖,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两位从北京来的志愿者成功献血共800毫升,让她不再担心随时可能进行的剖宫产手术。其中一位志愿者是来自哈萨克斯坦的鲁斯兰,被中国网友称为“熊猫侠”,还曾获习总书记点赞。

这场暖心救助从11月28日说起。当日,关颖感觉身体不适,住进医院。贫血、妊高症,腹中双胞胎出现早产迹象。她是RH阴性O型血,俗称“熊猫血”,手术中若出现出血,血源就成了问题,“要找到备用血源才能手术。但‘熊猫血’是稀有血型,血库没有备血。”

在医院沟通帮助下,她向廊坊稀有血型联盟副会长左莹皓求助。廊坊稀有血型联盟2016年3月注册成立,现有成员300余人,今年7月开始关注“熊猫血”孕妇,帮助她们寻找血源。

“关颖的情况紧急!”左莹皓随即将求助信息发到廊坊稀有血型联盟微信群。两天过去了,本地志愿者有的未到再次献血期,有的因身体原因不符合条件,左莹皓只得向总部求援。

“总部很快确定了两位志愿者,12月16日来廊坊献血。”左莹皓得知其中一位志愿者是外国友人,见面才知道他就是 “熊猫侠”鲁斯兰。

今年25岁的鲁斯兰,是哈萨克斯坦留学生,目前在北京科技大学读研,因多次无偿捐献“熊猫血”,被中国网友称为“熊猫侠”。2013年9月,习总书记在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大学的演讲中,对鲁斯兰无偿献血行为给予高度赞扬,称他为“中哈友谊的使者”。

12月16日上午,鲁斯兰和另一位志愿者王力一同登上市医院门前的采血车,成功献血共800毫升。

“廊坊的医护人员非常专业,全程都很照顾我。听护士说,我是第一个在廊坊献血的哈萨克斯坦人,非常荣幸。在现场,看到很多年轻人主动去献血,我很感动。”鲁斯兰觉得此次异地救助非常有意义,还特意向左莹皓询问了关颖的身体情况。

得知志愿者献血成功,关颖很是感动,她连连感谢志愿者。记者从关颖的主治医师处了解到,院方已经做好产前准备,将根据其身体情况确定手术时间,共同迎接新生命的到来。(记者 曹明明苗月平)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