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责任铸就“红公民” 王老吉获“中国责任品牌”

时间:2015-06-30 18: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28日,由中国社会联合会企业公民委员会、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和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共 同主办的“2015中国企业责任品牌大会”在京举行。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继获“2014中国优秀企业公民”称号后,再获“2015中国责任品牌 最具影响力企业”殊荣。王老吉作为凉茶品牌始祖,在187年的历史传承中,坚持扶危济困、心系天下的仁者理念得到社会广泛认可。

企业公民委员会理事会主席、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孙晓华、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刘京、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创始人、联合国合作伙伴办公室高级顾问李 若弘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大会。孙晓华在会上提出,以企业社会责任的履行和企业公民义务的担当为核心的品牌战略,已经成为继资金、技术、成本和人才之后 企业竞争的新要素,也是企业品牌战略的下一个争夺空间。

公益创新:“输血+造血”新模式

4月19日,王老吉大健康产业(雅安)生产基地一期全面量产,是国内企业“输血+造血”公益模式的首个大型示范项目,待二期建成后,总年产值将达到50亿元,成为全球最大的凉茶生产基地。

王老吉雅安生产基地辐射整个西南市场,不仅将完善雅安的产业格局,更直接带动雅安经济发展,还将同时促进种植业、运输业等多个产业的发展,推进雅安地区基础设施的逐步改善。

公益快速:第一时间第一线

从汶川、玉树、雅安、彝良、定西到尼泊尔,王老吉一直冲在灾后应急响应的第一线。2013年4月20日,雅安发生7.0级地震后仅1个小时,王老吉 就迅速启动应急机制,成立雅安抗震救援项目组。王老吉1.828亿爱心基金仅使用8个小时左右就组织了首批300万物资运往灾区。

公益持续:平台+长效

“王老吉四季彩虹公益行动”始于2013年,包括针对贫困大学生的勤工助学和面向中小学的微心愿认领两大板块。王老吉方面首期注入壹佰万元款物到省 爱心事业基金会的专项基金,由基金会方面透明公开专款专用,并将提供100个大学生暑期勤工俭学岗位,在全省范围寻访10所小学,为孩子们提供营养加餐。 在微心愿认领公益行动中,除却自身发力外,依靠所搭建的“四季彩虹”平台,号召全社会共同参与为全省贫困学子带去温暖和希望。

除此之外,王老吉还启动“让爱吉时回家”行动,资助农民工朋友和贫困大学生等春节平安回家。在体育方面,王老吉校园足球俱乐部宣布成立,以校园足球发展基金全方位支持我国青少年足球事业的发展,在全国援建校园足球场。

凉茶始祖王老吉一直在践行“有态度”的公益理念,今后将继续创新、完善企业公益行为,打造立体、多元的公益模式,实现社会多元化利益共赢。

相关新闻:

企业要自觉依法规范经营履行社会责任

张家口南站办事处与驻街80家企业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

河北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石家庄市启动环境污染强制责任保险

河北首笔侵犯专利权责任保险落单河北科星药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