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永年千亩土豆喜获丰收 预计总产达2500吨

时间:2015-06-30 21: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杀秧机开过,秧苗粉碎入地,紧跟其后一台大马力刨土豆机在田地里扬起一缕缕黄色的尘土,一个个土豆从泥土中翻了出来,农民们麻利地将土豆分拣、装袋……近日,邯郸永年千亩土豆基地喜获丰收,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据悉,该基地位于蔬菜之乡——小龙马村,近年来,由于大部分年轻人外出打工,分散零星的种地收益并不高,村民王永辉利用流转土地1000亩,成立了邯郸最大的土豆种植基地。

该基地种植的品种选用国内最优良“荷兰15”俗名“菜薯”,是蔬菜型土豆。为提高土豆质量和产量,基地实施专业化服务,聘请技术人员进行指导;采用水肥一体化技术,配置压力罐,全部铺设滴灌管道;推行配方施肥技术,对基地内土样进行采集分析,“量身定制”肥料;从培土、种植到收挖,全程都采用机械化作业。目前,平均亩产达2500多公斤,预计总产达2500吨,产值达400万元左右,主要销往河北、山东、重庆、辽宁等地。

该基地总经理王吉祥说:“未来土豆将成稻米、小麦、玉米之外的第四大主粮作物,况且基地属于沙壤土质,肥厚疏松,有利于薯块的膨大,前景肯定不错。”他算了一笔账,一亩地种马铃薯产量为2500公斤左右,以均价0.80元/斤,一亩地就能收入4000元,是种植小麦的3倍,而且基地采用土豆-玉米的种植模式,使土豆收获、玉米播种两不误。(郭俊蕊、王节英、张红军)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