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鳕鱼”真假难辨 专家:水鳕鱼最好别买

时间:2015-04-25 07: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银鳕鱼狭鳕鱼水鳕鱼 哪个是鳕鱼?

  □记者 刘文静

  “阿拉斯加银鳕鱼”“阿拉斯加真鳕鱼”“冻真鳕鱼”“冻狭鳕鱼”“冻水鳕鱼”……一堆标签下你能分得清哪一种是血统纯正的鳕鱼吗?市民刘女士就被弄晕了,稀里糊涂买了“水鳕鱼”给1岁的女儿做鳕鱼泥,又从网上查到水鳕鱼不是鳕鱼,婴幼儿不适宜吃。她找回超市又被告知:“水鳕鱼就是鳕鱼没错的。”记者日前一一调查,请专家讲解,才发现生活中很多食品被偷换了概念。

  想给孩子做鳕鱼泥 却买成了“水鳕鱼”

  刘女士说,自己的女儿刚满1岁,她想买点鳕鱼给孩子做鳕鱼泥,就到中山路旁一家大型超市购买鳕鱼。当时冰柜里正在卖散装的鳕鱼块,特价每千克51.6元,销售人员热情地向她推荐,她还专门向销售人员求证这是不是真的鳕鱼,是否适合孩子吃?对方肯定地回答:“当然是真鳕鱼了,特别适合孩子吃。”刘女士就买了一兜拿回家了。可她到家后一看价签,才发现打的是“水鳕鱼”。因为她从网上看到过水鳕鱼不是鳕鱼,不适合孩子吃。第二天,刘女士拿着标签找回超市询问,一位售货员看后说,一定是事业部把签打错了,他们经常打错签,多一两个字很正常。刘女士不甘心,又找到了上次推荐商品的售货员,这位售货员告诉她,水鳕鱼就是鳕鱼,一样的。

  鳕鱼市场比较乱 卖的说不清买的弄不明

  4月17日下午,记者来到刘女士买水鳕鱼的那家超市,发现冰柜里“鳕鱼”品种繁多,一个冰柜上仅跟鳕鱼有关的标签就贴了五六个,包括“阿拉斯加银鳕鱼”“阿拉斯加真鳕鱼”“冻真鳕鱼”“冻狭鳕鱼”等,有的一袋208元,有的每袋28元。记者问旁边的A销售人员这些鳕鱼有什么区别,A销售人员摇摇头说不知道,给记者专门找来了一个卖鳕鱼的B销售人员,B销售人员说,这些鳕鱼有进口的有国产的,进口的贵,国产的便宜;记者又问“真鳕鱼、银鳕鱼、狭鳕鱼有什么区别?”B销售人员回答:“银鳕鱼就是鳕鱼,狭鳕鱼不是鳕鱼,是别的鱼。”

  在另一个冰柜里,记者看到了刘女士买的散装水鳕鱼,标价每千克51.6元,负责卖散装水鳕鱼的是C销售人员。记者问C销售人员,水鳕鱼是鳕鱼吗?C销售人员回答:“水鳕鱼就是鳕鱼,一样的。银鳕鱼不是鳕鱼,国内卖的银鳕鱼都不是鳕鱼。”

相关新闻:

【新常态新作为】京北崛起“智慧物流园”

大厂:做优平台打造京东文化高地

威县组建行政审批“中介超市”以市场竞争提升服务质量

乐凯新材在深交所挂牌上市

正定建成国内最大规模纯电动客车生产企业

共4页: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