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中国将释放30万亿美元海洋生态财富

时间:2015-04-24 13: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发表时间:2015年4月24日

新闻来源:《人类可持续发展新动态》 胡为民 赵禅瑜声 习贤

【重大新闻】

·中国近海资源沉睡着亿万年生成的约30多万亿美元“海洋生命要素”这一巨大的“生态财富金山”。

·世界财富释放产业中心诞生“思维财富、价值财富、物质财富”三维一体生态化投资模式,将运用世界财富释放秘笈开崛生态财富金山。

·中国运用世界财富释放战略动力引擎产业,科学转制、整合、构建21艘单位经济质量规模约3,000亿元的“世界海洋财富释放产业化航母经济体与社会体”。

·中国1,000座大中型海洋岛屿与半岛城市群将率先创建成“世界海洋财富释放产业化生态园”,彻底复原中国海岛约20,000多种海洋生物集群。

·中国将运用高科技生态科学与生态产品,把中国约1亿条海岸线污染管道质变为生态保护管道,全面复原中国18,000公里海岸线与380万公顷滩涂的生态环境与生态功能。

·中国约1.5亿产业过剩人口将从“过剩产业”转移到“海洋产业”,确保他们的年平均收入从11,000元三年释放到150,000元,平均家庭收入达60万元,由此诞生中国3,000万位“世界生态海洋经济富翁群体”。

快讯:在党和国家几代领导人给予中国科技界科技拔尖人才、核心学科带头人做出重要评语26周年之际,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海洋分会常务理事会,组织中国科学院、国土资源部、国家海洋局、国家科技中心、国家海洋技术中心、国家地质试验测试中心、中国国际交流促进会、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中海油、世界生态银行筹委会、华世隆投资有限公司、香港北海石化集团等权威科研机构、金融财团、高等院校、大型央企与民企30多位由院士、博士、教授、研究员、董事长、总裁、高级工程师及总工程师组成的国家级科学家团队,在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海洋分会常务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副总工程师曾恒一和秘书长张宝印同志主持下,聆听了当年荣获党和国家领导人重要批示与嘱托、现任人类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主席、世界财富释放产业中心理事长、世界领袖培育学院院长、世界生态复原工程总指挥、人类科学家田治华先生题为《崛起中国海洋经济30万亿美元生态财富金山》报告,使全体入会者为之震撼、为之骄傲、为之行动!

田治华先生指出:海洋经济是世界经济重要组成部分,一切产业思维先进国家已经把海洋经济作为国民经济主体产业,由此使海洋经济占居国民经济比重迅速上升到30%—55%,然而作为世界海洋大国中国的海洋经济比重则长期处于5%—9%。那么是什么原因造成中国海洋经济发展滞后呢?我们认为主要是中国长期缺乏国际前沿产业文化、产业理论、产业模式、产业机制、产业科学的系统支撑,致使中国海洋经济一直处于粗放化、边缘化、舢板化、低质化、重复化原始性开发阶段。诸如,中国海洋经济终极食品长期局限于鱼鳖虾蟹捕捞且平均每千克经济价值不足3美元,而发达国家海洋经济终极食品开发重点则放在“海洋生命要素”之上且平均每千克经济价值高达120多万美元。正是如此,中国的“海洋生命要素”内需市场世界第一,但却没有自己一流高科技海洋生态普及化终极消费品。由此结论:中国海洋经济中积淀一座约30万亿美元海洋经济生态财富金山,它相当于今天中国经济总量三倍之多。

如何崛起中国30万亿美元海洋生态财富金山呢?田治华先生将他领导的“人类科学家团队”,根据党和国家几代领导人讲话、批示和嘱托,完成了“拯救世界五十年调研万里行”,创立了“世界文化两弹一星”、“世界金融文化两弹一星”、“世界发展文化两弹一星”,设计出了举世瞩目的《世界生态万里长城》,特别是现场展示了人类科学家团队以此“思维财富”推动世界从“玛雅文化世纪”迈入“红源文化世纪”,使中国从“世界文化大国地位”质变腾飞到“世界文化强国地位”,由此引领208个国家和地区通过构筑“世界生态万里长城”,科学实现人类生命价值、世界资源价值及全球生态价值最大化释放。

在田治华报告感召下,国家海洋经济高科技群英共同达成以下战略共识与行动。其中,第一战略共识与行动是:高度尊重人类科学家团队凭借新世界文化体系创立的新世界产业投资模式即“思维财富、价值财富、物质财富”三维一体生态化投资,积极参与30,000亿美元“思维财富”为主体的“红源世纪生态海洋产业联盟”,共同释放中国、亚洲及世界海洋企业、金融财团、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及海洋人口的“创造力价值、增长力价值、聚合力价值”。

第二战略共识与行动:运用世界财富释放产业中心创立的新世界财富释放秘笈开崛金山:即把1个定量财富元素+1个变量财富元素(思维财富)=27个财富释放量。例如,我们把一个3亿元经济规模企业财富与世界财富释放产业中心创立的“思维财富”相聚合,首次便可立体释放企业三大财富总量则是81亿元以上。

第三战略共识与行动:运用《新世界文化总论》、《人类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总工程》、《世界财富释放产业引擎科学》三大科学体系,把中国约50万家舢板化海洋经济体迅速转制、整合、构建成为21艘单位经济质量规模在3,000亿元以上的“世界海洋财富释放产业化航母经济体”,确保中国海洋经济高质化、高速化、高效化聚合大发展。

第四战略共识与行动:采用世界财富释放中心开发创立的生态海洋文化、生态海洋金融、生态海洋产品,把中国1,000座大中型海洋岛屿与半岛128座城市群创建成“世界海洋财富释放产业化生态园”,彻底复原那里约20,000多种海洋生物和3,000多种鱼类资源生态环境,实现中国海洋经济生态化消费与生态化开发,由此为世界各国创造90万亿美元生态需求。

第五战略共识:全面治理中国海洋生态污染环境,复原中国18,000公里海岸线与380万公顷滩涂生态环境,将中国约1亿条海岸线污染化管道(全球约7亿条污染管道)质变为生态化管道,彻底复原近海资源生态环境,创造能够满足中国、亚洲及世界人民生态需求的海洋生态产品基地,由此确保中国、亚洲及世界平均寿命从68岁飞跃到100岁以上。

与会者深信,在“红源世纪生态海洋产业联盟”科学引领之下,中国海洋经济企业实体、金融财团、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社会团体通过联盟实现全员生命价值最大化、全员收入价值最大化、全员产业价值最大化,必将把中国约1.5亿产业过剩人口从“过剩产业”转移到“海洋产业”,确保他们的年平均收入从目前约11,000元释放到150,000元,平均家庭收入达60万元,三年——五年释放中国海洋生态经济10万亿美元,八年释放中国海洋生态经济30万亿美元生态价值,从而诞生中国首批3,000万位“世界生态海洋经济富翁群体”,促进中国彻底告别雾霾、告别贫困、告别疾患、告别犯罪、告别污染食品,确保五年实现中华民族海洋经济富民强国之梦,确保实现中华民族为人类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出新贡献!

相关新闻:

箭牌卫浴水嘴产品: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抽检合格

万国商贸城接待中心即将开幕,恭迎品鉴

“新能源·新产品”—“安凯美丽中国行”第三季强势回归!

保定与中国联通签署“互联网+”合作协议

中国石油管道公司完成5项国际标准编写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