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央视《焦点访谈》:王老吉雅安生产基地成雅安地震灾后重建示范项

时间:2015-04-24 16: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19日,全球最大的凉茶生产基地——王老吉大健康产业(雅安)生产基地在四川雅安宣布一期全面量产,并启动“买一罐捐一分”公益计划。作为4.20雅安地震后首个签约援建的核心重大示范项目,王老吉“输血+造血”创新公益模式的成功落地,无疑将成为雅安灾后重建和经济发展的重要产业支柱点。

央视关注王老吉雅安基地  优先安置灾区群众就业

在4月23日的央视节目中,《焦点访谈》对芦山地震灾后重建进行了详细的报道,王老吉作为最早落户雅安地震灾区的大型企业,在节目中受到了巨大的关注。

王老吉大健康产业(雅安)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长海接受《焦点访谈》采访

王老吉大健康产业(雅安)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长海在央视《焦点访谈》中表示:“王老吉将优先保障灾区人员就业,保证50%以上的灾区人员在王老吉就业,力争达到80%。”而无论是对于芦山灾区还是受灾群众来说,王老吉雅安生产基地的量产既为受灾地区提供了发展空间,也为当地百姓提供了就业发展机会。”

王老吉雅安生产基地工人接受《焦点访谈》采访

王老吉大健康产业(雅安)有限公司工人在接受《焦点访谈》时这样说道:“就近就业嘛,也一直在关注这方面的消息;所以说我看到网上在开始招聘后,我就第一时间来投简历… 有一个好的招聘机会的话,对我们来说的话,也是一份很好的保障。”              “雅安造”王老吉一期量产 首个凉茶“透明工厂”迎第一批参观者

其实早在央视《焦点访谈》报道的前几日,位于四川省雅安市芦天宝飞地工业园,占地面积300余亩的王老吉大健康产业(雅安)生产基地,继四川省委王东明书记在2014年喝第一罐“雅安造”王老吉后,在4月19日陆续迎来了中宣部、中央党史研究室等中央调研团前来调研。

王老吉连创重建五个“第一” 书记品尝“第一罐”雅安产王老吉

于2013年7月17日开工,历经640天的紧张建设,全球最大、最先进的凉茶生产基地,亦是中国凉茶行业首个对外开放参观的“透明工厂”王老吉大健康产业(雅安)生产基地4月19日一期量产,首期将提供岗位约500个,年产2000万标箱王老吉凉茶。据了解,其一期年产值预计将达到15亿元;二期投资预计产值达35亿元,一期二期总产值达50亿元。

王老吉雅安生产基地有三大创新,一是国内首创按调配及灌注等关键工序按GMP制药标准设计,洁净度达10万级;二是采用多项环保、节能、减排措施,实现国家清洁生产;三是首创全球最大的单体车间。

中宣部、中央党史研究室等中央调研团在王老吉雅安生产基地调研

王老吉雅安项目自启动以来就备受媒体及社会关注。四川省省长魏宏、常务副省长钟勉及雅安市委书记叶壮等领导表示将全力支持王老吉雅安生产基地的建设与运行。

王老吉凉茶博物馆雅安馆开工建设 未来将在全球建成56个博物馆    4月19日,中国首个地震科普博物馆和王老吉凉茶博物馆(雅安馆)也正式开工建设。


中国首个地震科普博物馆和王老吉凉茶博物馆(雅安馆)开工仪式

按照规划,王老吉将为两个博物馆总投入5000万元,建成后,地震科普博物馆将展出汶川、雅安等珍贵照片、与地震相关的实物;王老吉凉茶博物馆雅安馆是王老吉继广州、北京后的第三个凉茶博物馆,届时将通过高科技互动让观众亲手体验正宗凉茶的制作过程。据悉,未来王老吉还计划在全球布局建设56个凉茶博物馆,在全球普及“中国符号”王老吉的凉茶文化。

王老吉6大利好剑指7成份额 2015凉茶市场格局再度生变

2014年,王老吉销量按快消口径统计已突破200亿元,据中国商业联合会的调查数据显示,2014年王老吉的市场份额达到40.75%,连续多年斩获凉茶市场销量冠军,继续领跑凉茶市场。

2015开年以来,继“红罐装潢案”一审胜诉、上市公司广药白云山拟向子公司王老吉增资40亿元等利好后,王老吉又迎来多重利好:3月21日,王老吉北方总部正式运营,标志着王老吉布局已久的“南北双核”战略取得重大进展; 4月19日,王老吉大健康产业(雅安)生产基地一期全面量产,未来年产50亿的总产值对王老吉整体市场布局的促进不容小觑;4月22日,王老吉总部落户南沙自贸区。

  因此业内判断,从目前态势来看,“凉茶大战”王老吉已然占优,2015或将成为凉茶市场格局变化的“分水岭”。

CCTV-焦点访谈新闻链接:

http://news.cntv.cn/2015/04/23/VIDE1429790757214935.s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相关新闻:

庞大集团公告:央视报道不实 无欺诈行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