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一男子向景区倾倒大量“毒垃圾”被判刑两年

时间:2015-04-18 21: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邯郸县人民法院昨日透露,当地一名男子私自囤积化工废弃物,并租用翻斗车将150余吨有毒垃圾丢弃于紫山风景区,被依法判处2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2万元。这也是当地公开宣判的首起污染环境案件。

去年2月19日,邯郸县公安局接到县环境保护局反映,三陵乡西陶庄村东紫山风景区有人违法倾倒垃圾,面积约200平方米,经初步认定为精细化工废弃物。5月28日,民警将犯罪嫌疑人之一王某抓获。

法院经审理查明,王某的儿子通过收取处置费用从南方获得一批桶装废弃物,存放于邯郸县四留固村外工厂内,后转移至北两岗村。2014年1月份,王某父子2人租用吊车、自卸翻斗车将496桶,150余吨废弃物运往紫山风景区,全部抛弃在309国道路北。

经权威部门检测,倾倒物品具有毒性,应按危险废弃物进行管理。法院认为,王某伙同他人违反国家规定,随意倾倒大量危险废弃物,严重损害周边环境,其行为已经构成污染环境罪。

目前,被告人王某之子在逃,警方正在全力追捕。(记者王彬 通讯员刘丹丹)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